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一些中国团取消新马游 新加坡旅游业连带受打击

2014年03月28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受访的当地旅游业者指出,目前顾客对飞行安全较为敏感,4月份原本要到新加坡的中国团已取消了两三成。有业者估计,中国旅客需要约三个月时间才会对新马旅游恢复信心。

  马航MH370客机出事,影响了中国旅客的出游目的地,业者表示,有中国团已取消下个月的新马游。整体来说,中国旅客对新马团的热度锐减。

  以开办富豪团为主的六星旅游公司总经理肖方敏受询时指出,目前顾客对飞行安全较为敏感,4月份原本要到新加坡的中国团已取消了两三成。这当中也包括自由行的旅客。

  肖方敏说:“他们未必是针对任何国家,比较多人的心态是避免出国和乘搭飞机,但不管什么原因,这也打击新加坡的旅游业。”

  肖方敏表示,该公司向来主打新加坡、马国和泰国的旅游配套,前几个月泰国的局势不稳定,公司已改为推销新马配套,原本满心期待泰国局势逐渐稳定后,可恢复新马泰配套的销售,怎料又发生马航事件。六星旅游接下来将主攻中国西部和北部的三线城市,希望继续吸引中国游客前来新加坡。

  华宫旅游市场与通讯总监佘柳华说,以往每周平均会接到20通中国游客询问新加坡团的电话。但自马航事件发生后,这类电话通数减少至每周不超过10通,少了超过一半,这显示中国旅客对东南亚团的热衷程度已大幅度减少。

  “我估计需要三个月时间,中国客才会对新马旅游恢复信心。一些航空公司可能推出优惠机票,吸引旅客回流。”

  佘柳华也指出,新加坡过去几年积极开发旅游业,增加不少新景点如主题乐园、海洋馆、巨型花园等,因此她对新加坡旅游业仍有一定的信心。

  大通旅游市场与公关部经理卓琼华则把希望放在“五一小长假”。她说,大通最近接获来自中国客的询问电话比平时多10%,她希望中国旅客避开马国的当儿,能把行程集中在新加坡。但是,世界旅游公司总经理王燕鸿却认为,这个可能性不大。

  王燕鸿说:“新马两地的差异相当大,旅客选择不去马来西亚,新加坡也未必成为替代选择。旅客会考虑到他们花某个数额的旅费到马来西亚,可以入住五星级酒店,但到新加坡可能只能住三星级酒店。想到这点,他们可能完全放弃新马游。之前,泰国局势动荡时,我们也不见旅客流向新加坡的趋势。”

  澳洲业者:马航机票销售仍“表现良好”

  另一方面,马国旅游及文化部长纳兹里表示,中国游客锐减是意料之內的事。为了尊重中国乘客的家属,该部门将暂停马国旅游年在中国的所有宣传及街头表演。

  虽然马航事件打击中国游客对马国及马航的信心,但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旅行机构“飞行中心”(Flight Centre)发言人海顿表示,马航机票的销售未受影响,依然“表现良好”,他相信马航仍会有良好的声誉,并占有稳定的市场份额。

  海顿指出,在九一一事件中出事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目前依然是受欢迎的航空公司,“这个例子适用于马航的情况”。

  赴马的中国游客从2011年的百万人增至2012年的150万人。马国希望今年接待2800万游客,主要目标为中国游客。根据预测,今年赴马的中国旅客将减少40万至80万人,若以人均花费1万人民币(约2000新元)计算,马国旅游业将损失40亿至80亿人民币(约8亿至17亿新元)。(叶伟强 范晓琪)

(责编:旦世伟(实习生)、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