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不用买票不愁停车 武汉光谷闹市就可以看油菜花海

2014年03月28日09:21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光谷闹市就可以看油菜花海

  图为市民在油菜花田里寻找春天。 记者王翮 摄

  不用掏钱买门票、不用为停车发愁、就在光谷闹市就可看3万平方米的油菜花园。像这样家门口的赏花点全市还有不少,即日起,本报开展“晒家门口赏花点”活动,市民可以@武汉晚报#晒晒家门口的花园# 推荐家门周边赏花点,让大家共享武汉春的盛宴。

  昨天,记者在东湖开发区高新大道佳园路口看到,东北角沿路铺陈开一片金色花海。路过的司机不时停车靠边,下车对着花海拍个不停。在光谷生物城工作的许先生说:“以前看油菜花,最近的黄陂、新洲也要开1个多小时,现在在上下班路上就能赏花。”

  这片油菜花海共计3万平方米,是中心城区最大一片油菜花田,被光谷人称为“小婺源”。令人惊喜的是,这里油菜花凋谢后将种上向日葵,到了八九月份这里又是一片靓丽金色,成了“小普罗旺斯”。

  管理这里的光谷建设公司介绍,这里原本是一片荒地,堆满建筑垃圾。因为土层很薄,也不适合栽花种树。2011年,光谷建设公司尝试在这块土地上种植向日葵。5月播下种子,3个月后就开出一大片花海,成为中心城区最大向日葵花田,而且一直能盛开到9月下旬。等向日葵凋谢,冬天就播下油菜花种。第二年春天来临时,这里又变成中心城区最大油菜花海。此后每年,这里春开油菜花,夏开向日葵,昔日的垃圾场变成了美丽的街边花园。

  记者匡志达 实习生胡迪 王琛 通讯员张婷

(责编:刘佳、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