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暴雨预报能否更早?专家:目前只能2-3小时精准预警

2014年04月01日08: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暴雨预报能否更早?

  深圳昨日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图为昨天上午8时30分,深南大道上白昼如夜。 深圳特区报记者 许业周 摄

  3月30日傍晚开始的这场暴雨,在短短的3小时内,暴雨预警信号就从黄色升级为橙色,然后再升级为红色并从区域扩展为全市,如此快速升级的暴雨预警十分少见。暴雨预报能不能预报得更早?有不少市民表示,如果天气预报能够早点预料到雨会这么大,应对起来应该可以更从容。

  气象专家表示,这场暴雨确实来得很急。3月30日的冷空气并不太强,给预测带来一定的难度,但西南风带来了充足水汽和能量,两股气流汇合并驻留华南地区,使得强降水来得猛,来得快。

  气象专家进一步解释,在前汛期,像3月30日这样的强对流天气是一种普遍的天气现象,其特点是来去迅速,变化快,预测难度大。以目前的技术条件主要依靠实况监测和短时临近预报,也就是2-3小时之内可以比较精准地预警。因此,市民在恶劣天气出现时,要密切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