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石景山南站今起停办客运业务 火车迷蜂拥拍照留念

2014年04月01日08:3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石景山南站今起停办客运业务

  今天起,石景山南站告别客运历史。由于客流太少,该站日后将专营货运业务。而昨晚10点55分,K601次列车也成为最后一趟驶入石景山南站运载乘客的列车。

  火车迷 蜂拥拍照留念

  虽然地处五环路内,但距离石景山南站最近的公交站也在3公里外。和其他火车站周边的喧嚣不同,石景山南站附近没有饭馆、旅店,客流量很少。

  石景山南站从候车室到站台只有约50米距离,售票处和候车室同在一间屋子,目测房间只有20多平方米。“根据上级指示,石景山南站自4月1日起停办客运业务,不办理旅客乘降,为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3月26日,张贴在石景山南站墙上的一张《公告》使得这个平日旅客熙攘的火车站迎来不少慕名而来的市民、火车迷,拍照、留念成为他们表达“不舍”之情的方式。

  “这是石景山仅剩下的最后一个客运车站。作为石景山人,我对这座火车站有着更多的感情。所以赶在停运前,我特意来到石景山南站,最后一次从这里搭乘火车。”一位市民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这是我们第一次来,但也是最后一次来。”一位铁路爱好者表示,听说石景山南站停办客运,很多车迷相约到此,合影留念。

  客流少 专营货运业务

  “一天能卖十几张票就不错。”站内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客流又少,每天停靠在石景山南站的客车只有8趟,以北京到张家口、北京到大涧的短途列车为主,而在此上下车的人,也多是通勤的铁路职工。“这两天铁路迷们蜂拥而至,车票倒是卖了不少。”

  据车站内工作人员推测称,石景山南站停办客运,主要是因客流量少得可怜,货运业务又比较多,站台相对略窄。

  据了解,石景山南站,简称为“石南”。据《石景山区地名志》记载,石景山南站,位于石景山区与丰台区的交界处,因地理位置而得名。该站前身为张仪站。该站是丰沙线与京原线的交汇站,是北京铁路枢纽的重要车站之一。石景山南站停止办理客运业务后,将专营货运业务,负责办理整车、零担货物发到等。

  晨报记者 曹晶瑞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