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广东博罗县罗浮山景区踏青赏花采摘成时尚

2014年04月01日13: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罗浮山全景
罗浮山全景

阳春,草长莺飞,正是罗浮山春游踏青的好时节。罗浮山景区的腊月的白梅已经结出一串串喜人的梅子,青果累累,压弯了枝头。此时山农会采下梅子酿制梅酒,与客品尝。而此时红梅正是盛开期,红彩的梅叶映衬着娇贵的花朵,真是喜上加喜。除了有酒有梅,更有禾雀花簇拥,繁茂盛开的藤花吸引无数蝴蝶过来采蜜。

春天,除了花开美景,罗浮山的薄雾,薄薄的,淡淡的,飘袅如轻纱,亦是可观可赏。作为道教第七洞天的罗浮仙山,如恰逢夜雨初晴,游客等犹如进仙境:天空灰黛,群山云雾缭绕,那白茫茫的云雾,变化多端,如梦如幻,给罗浮山平添了几分旖旎的春光。如今登罗浮山,可坐缆车上山,穿云破雾同样妙不可言,而拨雾攀登更是乐事。待下山途中,在这远离繁荣闹市的深山老林里,还可在清幽茶亭品饮着一壶罗浮山甜茶,做着偷得浮生半日闲的美事。

罗浮山,雄峙于岭南中南部,坐临南海大亚湾,毗邻惠州西湖。距离博罗县城25公里,西距广州60公里,南距东莞40公里、深圳90公里,东距惠州45公里,广惠高速公路、广汕公路、广梅公路从山脚下穿过,广惠高速公路设有罗浮山出口,交通极其便利。汉代司马迁曰:“罗浮汉佐命南岳,天下十山之一”。被道教尊为天下第七大洞天、三十四福地,被佛教称为罗浮第一禅林。它与广东南海县境内的西樵山结为姐妹山,故又有东樵山之称。(雪丽)

罗浮山大门
罗浮山大门
群山云雾缭绕罗浮山
群山云雾缭绕罗浮山
白梅花开
白梅花开
腊梅花开
腊梅花开
青梅结子
青梅结子
盛开的藤花
盛开的藤花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