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广东中英双语语音导游将在上半年“上岗”

2014年04月02日09:1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语音导游上半年“上岗”

广东省旅游局“民声热线”回应景点缺乏英语导游

昨日,广东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荣森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时透露,目前,广东正在开发中英双语的语音导游系统,今年上半年,将在广州等省内8个城市的100多个4A以上景点试用。

日前,记者跟随来自英国的Sarah一同来到广州塔。来到游客咨询中心,Sarah想了解一些关于英语导游、团体票和游玩项目的具体信息,但4个工作人员中,只有一个可以用简单英语对话。

Sarah觉得,她无法从咨询中心和售票处得到该有的信息和服务。工作人员也没跟她介绍餐厅、游玩点等任何东西,“他们只是在那里发笑,让我很不自在”。

而在陈家祠,Sarah想跟工作人员询问英语导游服务,游客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告之需要提前一天预订才有,让打算在此逗留几个小时的Sarah觉得不太方便和合理。

“这确实体现了我们接待国外客人的短板”,广东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荣森坦承。

杨荣森称,广东目前正在开发语音导游系统,每个语音导游设备暂时将有中文(包括普通话、粤语)、英语两种语言讲解,游客将这个设备戴在耳朵上,选择好语种,走到一个景点,语音导游将自动播放讲解,满足外国游客的需求,提升服务的便利程度和质量。

“语音导游系统将有望于今年上半年投入试用。”杨荣森透露,广东已与有关企业合作做成了一批样品,今年上半年,将在广州、深圳、珠海、惠州等8个城市的100多个4A以上的景点试点语音导游系统。汤南

(责编:李政杰、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