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马航安保提至最高级别 联合搜索行动仍无结果

2014年04月04日08: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航安保提至最高级别 联合搜索行动仍无结果

  3日,各国派出船只、飞机、探测器,继续进行对马来西亚失联的MH370航班的联合搜索行动。另外,由于马航MH370客机失踪事件凸显了马航和机场安保不严的问题,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已经将安保警戒提至最高级别。

  据一名接近马国调查人员的话称,马来西亚将十分认真地吸取教训。马航在370航班失踪后,已经将内部安保警戒级别提高至最高级别“Code Tango”,包括加强飞机在空中与地面的严格检查并实行新措施,禁止乘客携带一些特定物品上飞机。

  据一名不愿具名的马航高管表示,马航要求在全程飞行期间,飞机驾驶舱内始终至少要有两人,其中一人是飞行员。换言之,机长与副机长不能单独待在驾驶舱内。

  此外,若乘务员送食物到驾驶舱给机长或副机长,必须在门口站岗,以确保没有乘客进入禁区。

  该名高管称,如果一名飞行员需要上厕所,那么一名乘务员必须进入驾驶舱直到该名飞行员回来,并且在飞行期间,驾驶舱门必须全程关闭。

  多国参与的联合搜索行动仍在继续。在伦敦,英国国防部宣布,英国已派出一艘特拉法加级核潜艇不懈号和海岸勘探船回声号到南印度洋,参与搜寻马航客机的国际行动。军方表示,核潜艇目前已经抵达预定海域,并且已经开始寻找失踪客机“黑箱”的工作。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3日披露,MH370客机失联至今,中国已累计派出18艘舰船、8架舰载直升机以及3架固定翼飞机展开搜救,已对二十万余平方公里的疑似坠机海域进行了拉网式搜索,但目前仍未发现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的线索。(宗河)

(责编:连品洁、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