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西站售票厅安检 旅客需过探测门

2014年04月07日10:5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站售票厅安检 旅客需过探测门

  昨日,北京西站售票厅正式启动安检程序。北京铁路警方介绍,除了原本就已启动安检进厅的北京南站外,目前,北京站、北京北站和北京西站都已实行了售票厅、进站、接站安检全覆盖。

  安检仪加装两个摄像头

  由于设备调试,北京西站成为四大站中最后一个启动售票厅安检程序的车站。西站售票安检地点分布在南北广场售票厅、地下中转厅,其中南北广场售票厅各有两个安检入口。每个安检入口配备一台安检仪、一个金属门和三名安检工作人员。

  据了解,此次安检仪上还增加了两个摄像头,可以清楚地拍到旅客放行李和取行李的安检过程,如果有旅客不慎将行李忘记在安检仪上,也可以通过录像资料及时查找失主。

  手包塑料袋都需过安检

  昨日11时,北京西站北广场售票厅,挤满了等待安检的旅客。安检处张贴着“即日起启动售票厅安检程序,严禁携带易燃易爆违禁品”的告示。

  安检入口处,有六七十人在等候过检。旅客通过安检,首先要将随身携带的行李、手包、塑料包装袋等放进安检传送带,同时人还要经过金属探测门。

  记者从开始排队到通过安检,共花费七八分钟。

  安检口的一名安检员称,此次安检要比平时的地铁安检严格,一般地铁安检并不会要求乘客通过金属门。不过与机场安检不仅要打开旅行箱、手包进行检查,还需要进行手检相比,此次西站售票厅的安检还没达到这种级别。

  “如果不是人太多的时候,旅客随身携带的瓶装水,都要进行试喝。”西站北广场另一个安检入口处的安检员说。

  另据北京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介绍,除了北京站、北京西站等大站售票厅安装安检设备外,北京周边的张家口、廊坊、承德等地区也启动了售票厅安检程序。

  ■ 链接

  北京西站安检禁带物品

  ●枪支、械具类(含主要零部件) 包括公务用枪、民用枪、警棍、电击器、防卫器等

  ●爆炸类物品 包括弹药、烟花、爆竹、引线等

  ●管制刀具 包括匕首、弹簧刀、三棱刀等

  ●易燃易爆品 包括汽油、煤油、酒精、双氧水等

  ●毒害品 包括砒霜、毒鼠强、汞等

  ●腐蚀性物品 包括盐酸、硫酸、硝酸、蓄电池等

  ●传染病原体 乙肝病毒、炭疽菌病毒、艾滋病病毒等(记者吴振鹏 刘珍妮 通讯员 王海姣)

(责编:叶欣、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