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清明节小长假出现旅游小高峰 赏花游进入旺季

2014年04月07日13: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明节小长假出现旅游小高峰 赏花游进入旺季

  记者从各大旅游机构了解的信息显示,今年清明游客需求旺盛市场行情向好,形成短途出境和国内赏花踏青旅游的小高峰。

  春季出游需求旺盛

  清明小长假来临,3月底4月初旅游订单量环比大增,自由行、团队游、自驾游、门票产品,都出现收客量明显增长的势头,部分热门线路接近售罄,游客量比往年成倍增加。出境、国内、周边游三大市场行情看好。

  今年的清明假期非常适合拼假,向前或向后请上两天年假,就可以拼出5天长假。从携程度假产品预订数据来看,清明“拼假”对于出行日期在4天~6天的国内长线和境外短途线路,带来明显的刺激作用。

  清明节适逢周末,城市周边自驾游的人数最多,占订单量的50%以上,携程推出的清明节特价门票、“景区+酒店”周末游产品,将有高达数倍的增长。

  清明小长假出游价格正处于一年中的低谷,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优惠活动抢客,刺激了游客的热情。旅游企业还推出了一些清明专享产品,提供专享价格。比如“九寨沟3日团队游”产品,2晚入住喜来登或洲际酒店,清明起价1899元。浙江横店2日团队游,清明专享价格318元。周边旅游产品99元抢购,比如一个浙江象山2日自驾游产品起价99元,2人出行立减30元。

  赏花游进入旺季

  春季赏花游进入旺季,婺源赏花游等售卖最好。国内最远的西藏林芝赏花游也供不应求。

  清明春游赏花,国内热门目的地主打江西婺源、华东苏杭、京沪周边、西藏林芝等赏花胜地,以及三亚、厦门、丽江、桂林、九寨沟等“清肺度假”目的地。

  国内的赏花线路人气爆棚。江西婺源赏油菜花的线路售卖情况最好。今年携程在婺源花季期间,包了三趟从上海出发的火车旅游专列,预计输送1000多人,增长超过三倍。华东也是清明踏青热门,扬州、杭州、苏州、黄山等地较往年有明显增长。

  今年国内赏花游最贵的线路售价过万元,但依然供不应求。比如一条上海出发的“成都+理塘+巴塘+芒康+波密+林芝11日团队游”的赏花产品,主打“穿越川藏赏桃花”。从上海出发,起价13420元,这种产品属于私家团,每3个人配一辆越野车和专属司机,预订情况远超预期。

  受到韩剧热播影响,韩国赏花游呈火爆趋势,韩国的赏花期从3月底持续到5月初,覆盖清明、五一两个小长假。

  清明看端午:小长假出行价格可望“三连平”

  清明假期,上海市民庄小姐准备前往青岛游玩,她预订的往返机票,不含税加起来还不到600元,仅相当于一张高铁单程票的价格。记者从国内一些票务代理商处了解到,以往飞机票“逢假必涨”的定律,这次似乎不太灵验。

  记者网上查询发现,4月5日清明小长假首日,北上广出发各航线价格普遍不高。上海飞大连最低仅1.8折,190元;上海飞成都,最低3折,480元;北京飞昆明,最低3.5折,630元;广州飞三亚,最低4折,320元。

  清明假期机票价格“涨不动”,与游客更倾向于选择周边短途游,以及近期国内航空公司新开航线较多,运力大幅增加有关。而中央发文要求严控机关差旅费,带动许多商旅客人转而预订低价票。

  清明小长假,机票一改“逢假必涨”格局,有望延续整个春天旅游市场。目前国内机票整体价格低于往年,在“清明”“五一”“端午”三个小长假前后,涨幅也十分有限,接近淡季水平。马年春天三个小长假,出行价格有望“三连平”。

  “其实,不止清明机票价格不高。就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之后五一、端午两个小长假,国内机票也都处于淡季水平,与平日相比,没有明显涨幅。”携程旅行网机票事业部高级经理盛强介绍说,按照往年的价格走势来看,国内机票将会在6月中旬前后进入暑期旺季,在此之前,旅客仍有可能“淘”到特价票。(记者 钱春弦)

(责编:叶欣、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