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

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将于4月12日在京举行

2014年04月08日13: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4日北京电 今日,记者从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知名品牌活动组委会获悉,专家评审组对中国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名单进行综评,结合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媒体测评的综合得分,得出最终结果,具体名单将在人民网和中国旅游报进行刊登,并在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上予以公布与表彰。

为落实中央提出的“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的要求,配合做好国家旅游局关于中国旅游整体形象“美丽中国之旅”的推广宣传工作,促进各地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集中展示中国旅游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社会之美、生态之美。人民网、中国旅游报、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征集活动日前在京启动。

当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步伐明显加快,以旅游业为代表的服务业方兴未艾,人民群众中蕴藏的文化旅游消费潜力正在迸发,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重大意义,积极利用各地悠久历史文化、丰富红色文化、浓郁民族民俗文化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培育新的旅游文化业态,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旅游文化品牌,推动兴起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高潮,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