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江苏高速清明小长假免费放行小客车同比增两成

2014年04月08日08:5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高速清明小长假免费放行小客车同比增两成

  监控中长江二桥车流量较大。

  三天的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从头热闹到尾。由于不少车主选择提前一天返程,反而昨日全省高速流量成了三天中最少的一天。但是像江阴大桥这样的热门路段拥堵仍不可避免,下午3点左右时,一度堵出去20多公里。一些不赶早回程的车主又后悔了:“堵在高速上都快晒化了。”

  凌晨0点,全省高速恢复收费模式

  今天凌晨0点,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前已经告别了三天的喧嚣,恢复了往日的平静。随着收费系统的自动切换,高速免费大餐准点结束,小客车免费专用通道的拦道器也全部落下。

  刚过0点,一辆南京牌照的黑色小轿车停到收费岗亭前,并出示纸质临时通行卡交了5元最低通行费。车主说,自己去常州朋友餐会回来晚了,“也不赶这几分钟,刚刚过了0点那就交个5块钱呗。”

  记者从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获悉,今天凌晨0点起,全省联网高速已全部切换回收费模式。除了持纸卡的小车1点前可只交最低通行费外,其他车辆均正常缴费。

  这个清明小长假一过,下次免费将在五一劳动节到来。按照年初的放假安排,下一个免费的时段将出现在5月1日至3日。

  昨高速车流量三天来最少

  4月5日江苏联网高速全路网出口流量194万,其中小客车167万辆,6日全路网出口流量178万,其中小客车152万。

  相较于前两天的盛况空前,昨日全省高速流量反而降到了最少,“估计许多车主头一天堵怕了,提前一天走的也占了不少,所以6日下午江阴大桥也一度堵了很长,”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负责人介绍,昨天江苏高速全路网出口流量尚不及中间一天,除了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及与之相联的沪宁高速无锡、苏州段,以及京沪高速扬州泰州段之外,全省其他高速通行基本正常,全路网出口流量不超过175万辆,比第一天少了20万辆左右。

  整个清明小长假三天,估算全省高速路网共免费放行小客车460多万辆,比去年清明多出一百万辆左右,增长超过两成。

  江阴大桥的客流高峰持续了十多小时

  每逢节假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必堵无疑。昨天上午9点多开始,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由北向南方向就出现了大流量。尽管高速公路联网中心不断在一路上的可变情报板及通过微博、广播等方式提醒车主要绕行,还是有源源不断的车辆冲向了这两座大桥,江阴大桥更为严重。

  昨天下午2点多,江阴大桥北侧的排队达到最高峰,从桥头向北排出了20多公里,一直排队到广陵枢纽,一位从泰州坐大巴回苏州的大学生反映,以往只有3个多小时的车程,昨天开了6个多小时。下午3点多经过江阴大桥时,看到收费广场北侧很多车主都下车来乘凉,回上海的车主吴女士说,正好昨天天气好,温度高,在桥北堵了2个多小时,才过桥到南侧又堵上了,差点坐在车上给晒化了。

  由于江阴大桥北侧车辆严重积压,交管部门下午在宁通高速宣堡枢纽启动了分流措施,这一下子又造成了平时冷冷清清的泰州大桥一时间车流涌至,北侧出现罕见的大流量。

  一直到晚上10点多,江阴大桥和苏通大桥的大流量才有所缓解,“最后一天的大流量从上午9点多一直持续晚上10点多,又是十多个小时。”省高速公路指挥中心值班人员介绍。(扬子晚报记者 石小磊)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