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南京清明节135万人祭扫 墓碑前鲜见豪华“纸房子”

2014年04月08日09:0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清明节135万人祭扫 墓碑前鲜见豪华“纸房子”

  68万、47万、20万,清明小长假三天期间,135万南京市民踏青祭扫,比去年同期增长26%。“虽然从人数上看比去年清明长假略多,但让人欣慰的是,今年在错峰出行、文明祭扫方面,我们明显看到南京市民在进步。”记者昨天从市殡葬管理处了解到,每年清明节后,市民祭扫将立即进入平稳锐减状态,预计下个周末全市的交通出行压力会明显缓和。

  昨天上午,记者在雨花台功德园看到,几乎每座墓碑前都有鲜花,这都是市民家属近期扫墓时放置的,一些铺张豪华的“纸房子”则踪迹鲜见。为帮助市民体现孝心,今年市属各陵园都提供了免费的水桶和抹布,让市民在祭扫时擦洗先人墓碑。“这样的做法远比豪华祭扫更能体现真情。”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父亲落葬于此,十多年来家人来祭扫从未燃放过鞭炮,难得的是像他这样的市民家属越来越多。

  据介绍,在今年举办的社区公祭中,有的居民向邻里晒家风、读家训,有的着汉服、包青团,在传承文化的同时表达对先辈的所有感恩和感谢。 (通讯员 黄隽 记者 董婉愉)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