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十驴友假期户外探险 一女孩摔伤尾骨被困洞内

2014年04月08日09:12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驴友假期户外探险 一女孩摔伤尾骨被困洞内

  昨天上午,读者黄先生打进本报热线96068爆料:“4月6日晚上有个驴友团在桐庐瑶琳仙境附近一处没开发的山洞里拓展探险,其中一人摔伤无法行走,最后消防、民警花了两个多小时才把他们都救了出来。”

  记者从桐庐公安、消防部门了解到,他们是在4月6日下午3点多接到相关报警的,随后派出了救援队。

  出事地点纪龙山和“瑶琳仙境”景区隔江相望,位于桐庐瑶琳镇纪龙山休闲野营拓展基地附近。

  在纪龙山上,有一处被当地人称为卧龙洞的地方,因为属于喀斯特地形的关系,洞内怪石嶙峋,很受一些探险爱好者的追捧。

  当天下午4点10分,救援队沿着溶洞内溪流的方向进发。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介绍,出事溶洞内部光线非常昏暗,打着手电还是很黑。

  “洞内道路很窄,每次只能走一人,而且洞内存在一些落差,虽然架着一些简易扶梯,但并不稳固,所以我们也没办法走快。

  经过一个多小时搜救,消防人员在距洞口约两公里处的一块开阔地发现了十名在一起的探险爱好者。

  受伤的女孩姓葛,河南人,今年23岁。消防队员见到她时感觉她有些紧张。

  据了解,她是在经过一处深约2米的水潭时不慎滑落,尾骨着地导致受伤难以行走。

  同行的其他驴友虽然身边也带着水源食物、照明工具和一些简易的医药用品,但也不敢随便给她进行处理。

  在和被困人员交流后,部分救援人员带着情况较好并未受伤的九名探险爱好者先出溶洞,其余人员则背着受伤女子缓缓向外走。

  两个多小时后,所有人员都抵达洞穴外。通讯员 吴新宇 吕景帅

  本报记者 朱寅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