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泰宁打造环大金湖骑行经典线路 近300名骑友体验

2014年04月08日13:5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首届环大金湖骑行活动发车仪式
首届环大金湖骑行活动发车仪式

4月6日,福建泰宁举行首届环大金湖骑行活动,来自福州、厦门、龙岩、南平、三明等20余家俱乐部近300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参加了首届环大金湖骑行活动。

环湖骑行“人在画中”

环大金湖骑行线路,全程约130公里。从泰宁县城出发,经下渠乡、开善乡、池潭电站,由官江渡口乘船到老虎际渡口,中午在大龙乡政府就餐,之后再经过金湖悬索桥、梅口乡、金湖下坊码头,终点回到泰宁县城。

“环大金湖骑行线路风景很美,沿着沿湖公路,能够欣赏美丽的湖光山色,能够看到醉美的水上丹霞,尤其是傍晚时分,能够遇上彩霞梦境,这种骑行的感觉非常美妙。去年秋天,我已经骑过一次,这次我是第二次来,并且还组织好多骑友一起来。”福州车友刘先广说。

“这里的空气很清新,风景又很好,骑行强度中等,很适合休闲骑行。”福州62岁退休老师黄一凡先生说。

“前几年我游过大金湖,这里独特的丹霞地貌和山水风光深深地吸引了我,现在厦门有到泰宁动车很方便,在网上看到有这次活动,我立即报名参加了。这次环大金湖骑行,不仅可以放慢骑行速度慢慢欣赏大金湖美景,而且看到正常游览线路看不到的八仙崖、池潭大坝、老虎际古村落等自然和人文景观。”厦门车友林海说。

骑行活动“私人订制”

据活动发起者之一的泰宁自行车车友会谢队长介绍,这次骑行活动完全是“骑友”的“私人订制”。刚开始,没有赞助商,也没有纪念品,担心没多少人报名参加。没想到的是,活动计划上线不到半个月,计划200名的名额立即报满,收官时,报名人数近300名。就在前几天,还有很多户外骑行爱好者要求报名参加。

“当看到泰宁推出环大金湖骑行线路时,我觉得是一条非常好的骑行线路,我立即在我们的论坛上发贴报名,一下就报名了36名。”尤溪县泳协骑行俱乐部的郑绍陆队长说。

“我骑过5次西藏,省外有环青海湖,省内有厦门“环岛”,今天我骑过环大金湖,我觉得是一条很好的山地骑行线路,我相信一定会成为福建精品骑行线路,我希望这种活动能长期举办下去。”南平延平单车冯旭凯说。

据了解,参加这次骑行活动的有公务员、教师、公司白领,也有一般的市民。年龄最大的有70多岁,小的有13岁,还有不少是夫妻二人同时来,其中还有一对即将结婚的情侣,4个聋哑骑友。

此次“环大金湖骑行活动”,采取“政府支持、户外俱乐部组织”的形式举办。为了打造这条骑行线路,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到泰宁户外旅游,泰宁县旅游局和文广局还专门推出了《泰宁骑行户照》,凡参加环大金湖骑行活动的户外爱好者,每人发一本《泰宁骑行户照》,凭此户照,泰宁所有景区可享受5到8折的门票优惠,两年内可重复使用。据悉,此次活动举行后,今年内还将举办1至2次环骑活动,还是采取“私人订制”办法。

精典线路“热捧升级”

泰宁,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全国5A级景区,有着丰富的山地户外资源。近年来,泰宁县委、县政府连续举办了四届中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和国际挑战赛,着力把山地户外运动赛事打造成全国性、国际性品牌赛事,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十大户外运动精品线路”,列为“国家级户外运动训练基地”。今年泰宁县又推出了“环大金湖骑行”经典骑行线路,着力打造“骑行慢游”最佳目的地计划,力争把环大金湖骑行线路打造成像“环青海湖”、“环厦门岛”一样的知名骑行旅游精品线路。

泰宁自行车车友会谢队长介绍,环大金湖骑行活动是第一次举办,活动一上线,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网易网、搜狐网、8264中国户外网和腾讯大闽、东南快网等福建省内各大门户网站,以及微博、微信都纷纷大力宣传推介“环大金湖骑行”线路。现在环大金湖骑行线路在省内和江西,尤其是在骑行界,都知道这个线路后,已经有一了定知名度。如果不是报名人数限制和清明节,报名人数还会更多。

这次骑行活动也受到商家的热捧。红牛饮料、捷安特自行车、泰宁石乳甘泉矿泉水等企业,也看好这一线路线,纷纷提供活动赞助;湖南、江西、厦门等地的旅行社也看到了商机,都把此线路作为“骑行看泰宁”产品线路向市民推介。(秀丽)

老年骑友代表
老年骑友代表
环大金湖骑行活动启动,车队途经灵秀泰宁牌楼
环大金湖骑行活动启动,车队途经灵秀泰宁牌楼
骑行活动现场
骑行活动现场
骑行队伍途经江家岭索桥
骑行队伍途经江家岭索桥
官江渡口骑友合影
官江渡口骑友合影
骑友参加环大金湖骑行活动
骑友参加环大金湖骑行活动
骑行队伍途经大金湖三剑峰悬索桥
骑行队伍途经大金湖三剑峰悬索桥
骑友在终点盖环大金湖纪念章
骑友在终点盖环大金湖纪念章
骑友认真阅读《泰宁骑行护照》
骑友认真阅读《泰宁骑行护照》
骑友环大金湖骑行
骑友环大金湖骑行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