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避开小长假 周末郊游刚刚好

2014年04月09日08:5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避开小长假 周末郊游刚刚好

  爨底下村

  园博园 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双龙峡

  刚刚过去的清明假,还在后悔往拥挤的景区扎堆了吗?面对“花事繁忙”的春季,如果你觉得完全还没赏够大自然的这个春天,选个天气晴好的周末再来一趟高舒适度的踏青赏花游也未尝不可;如果觉得景点太多不知如何规划行程,不妨参考一下下面这些或经典或新鲜的郊游线路吧。

  门头沟

  访古踏青两不误

  推荐线路:妙峰山(午餐)-双龙峡(食宿)-爨柏景区(午餐)

  眼下走进京西,成片盛开的杏花总在不经意间就惊艳了你的眼球,妙峰山和双龙峡的山杏花更是别具风韵。在妙峰山看遍山花和庙会表演后再去双龙峡一睹十里冰川,百挂冰瀑的奇景,实为一顿视觉大餐。看完了山景再去离双龙峡仅几公里的明清风格古村落群爨柏景区逛一逛,《投名状》的取景地一线天就千万别落下了,咄咄逼人的山势和一段特意保留的黄土地营造出穿越感十足的江湖气,绝对是热衷访古的你绝佳之选。

  出游建议:妙峰山庙会从4月29日延续至5月13日;也可选择在爨柏景区住宿,但爨底下村周末和节假日房间紧张且价格高,最好提前预订或去爨柏景区内的其他村庄住宿;山景目前主要以杏花等春花为主,绿色植被景观还不明显。

  怀柔

  小资风情到京郊

  推荐线路:星美今晟影视城-雁栖湖或青龙峡(食宿)-红星二锅头酒博物馆-鹿世界主题公园-老爷车博物馆-高两河彩绘

  赶在APEC(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召开前去雁栖湖体验一把世界级会议举办地的风采绝对是崇尚时尚小资生活的你这个踏青季不可错过的选择。青山绿水环绕的雁栖湖和青龙峡更是远离市区、清肺养身的度假好地。这条线路还囊括了怀柔影视基地星美今晟影视城、二锅头和老爷车主题博物馆,“中国红”瓷北方生产基地高两河彩绘厂,如果你热衷以上任意一样,这趟旅行便值得一试了。

  出游建议:雁栖湖正值升级改造,预计5月1日后重新对外开放;顶秀美泉小镇、龙峡饭店、大水峪民俗村、鹿世界主题公园、河家园饭店都能提供餐饮;住宿可选择顶秀美泉假日酒店、松秀园、大水峪民俗村、龙峡饭店。

  昌平

  温泉农家乐混搭风

  推荐线路:农业嘉年华-雪雅小庄(午餐)-九华山庄(食宿)-洼里乡居楼(午餐)-草莓采摘

  如果你觉得在农业嘉年华上只能看到奇异瓜果就out了,看草莓如何栽培,参与各种各样的农事体验,拓展休闲和主题狂欢,一上午转眼就过去了。四合院式农家园林雪雅小庄的“部落烤肉”则会牢牢抓住你的胃,让你吃出雅趣和豪爽。下午就属于泡汤时间了,温泉直通入户,尽享早春温泉养生的妙不可言。自制熟食、总记不住名字的乡村野菜、香味恨不得蔓延整个村子的柴锅炖鸡……洼里乡居楼的特色乡村菜系绝对是第二日行程的亮点,饱腹之后再采上满满一袋草莓,两日游之圆满不过如此了。

  出游建议:第二届农业嘉年华3月15日至5月4日在昌平草莓博览园举行,全票50元,可团购,每张全价票可免费采摘一斤草莓;九华山庄内有体检中心提供不同档次体检服务。

  丰台

  园博开园新气象

  推荐线路:园博园-紫谷伊甸园

  4月1日,园博园在万众期待下再次开门纳客,重装出发的园博园有了哪些新变化?带着全新的期待去园区溜达一圈想必也是十分难得的经历。值得一提的是,面积庞大的园博园即使在节假日客流剧增的情况下也不会出现人头攒动的局面,绝对是城市遛弯的绝佳之选。去年的永定河畔,园博园并不是唯一新开的景点,同样位于永定河畔的紫谷伊甸园毗邻古岸长堤,距离市中心不到20公里,算得上是离市区最近的薰衣草庄园了,5月初油菜花盛开,6月薰衣草迎来最佳观赏季,实为近距离不可多得的取景好地。

  出游建议:园博园现试行票价为20元/人,除了观光车,园内新增了双人、亲子等多款观光自行车,按时收费,从40元到80元不等,锦绣谷内新增了1000平方米的郁金香区。

  晨报记者 夏丹丹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