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景山胡同游“黑三轮”不足千米收费80元(图)

2014年04月09日09: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城管整治黑三轮

  近日,东城城管景山执法队协同街道、交通、治安、工商等多个部门,针对黄化门、帘子库、三眼井、吉安左巷周边等区域黑三轮非法运营有所抬头的情况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据执法队员介绍,这些黑三轮车不仅违规运营,其给客人讲的一些胡同历史和文化也是自己胡乱编造的。

  据介绍,为了取得游客信任,很多黑三轮车主都将自己的车“打扮”得同景点周边的正规三轮车一样,但在胡同游的内容上就大相径庭,价格上更是高出不少。除此之外,这些黑三轮在行驶过程中速度很快,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也是频频出现。黑三轮带着游客在胡同里逛来逛去,为了赶时间多挣钱,基本上骑的都挺快,还曾经撞上过行人。

  在三眼井胡同,正带着游客在胡同骑行的几辆黑三轮被执法人员拦下。经执法人员了解,这几位游客是从故宫北门附近上的车,骑到三眼井胡同这边逛一下,被收了80元。而这段路程不足一千米。

  据执法人员介绍,此次集中整治的执法人员分成两组,分别对黄化门、帘子库、吉安左巷北口和大学夹道、三眼井、吉安左巷南口区域开展执法检查,并对胡同内黑三轮乱停乱放的静态违法行为开展查处。(记者 李涛 摄影 汪震龙)

(责编:旦世伟(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