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香港国际机场3年发现伪造旅行证件数1181宗

2014年04月10日09: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国际机场3年发现伪造旅行证件数1181宗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9日出席立法会会议时表示,2011年至2013年期间,香港国际机场发现的伪造旅行证件数共1181宗。

  据了解,使用伪造旅行证件人士的主要目的是为隐瞒其真正身份或过往不良记录,从而进入或过境香港前赴海外国家或地区,以从事非法工作、旅游或居留等活动。

  黎栋国表示,根据现行安排,入境处会将由相关发证机关通报的被盗、已宣告失效或已报失旅行证件(当中包括特区护照在内)的资料放进监察名单内。任何人士企图使用问题旅行证件进出香港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判处监禁14年。

  黎栋国说,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空保安措施列明于《香港航空保安计划》,当中的航空保安措施和要求符合国际民航组织的相关建议标准。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国际民航组织及其他有关当局所制订和宣布的航空保安强化措施,民航处会按需要要求航空业界适时执行强化措施。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