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探秘杭城宾馆总统套房 客人打个喷嚏就会递姜茶

2014年04月11日08:47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探秘杭城宾馆总统套房

套房的露台甚至超过500平米

杭州的五星级酒店遍布各大主城区。要说总统套房最大的特点,一个字,大!

总统套房在面积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大部分面积都在120平方米以上,更加铺张一点的,甚至有几百平方米。

走进偌大的总统套房,生活、办公、会客等需求在各个空间区域一一被满足。卧室、客厅、会议室、办公间、卫生间、洗浴间、衣帽间、干/湿蒸房、厨房,这些硬件几乎是总统套房的标配。

不过细分下来,五星级酒店在“总套”的布置设计上又各具特色,他们或古典优雅、或低调奢华、或时尚华丽、或商务简约,不同的风格适合不同性格的客人。

凯悦酒店是距离西湖最近的五星级酒店,它的总统套房里,独立的餐厅、厨房、书房、室内健身器材、超大空间的卫浴设备,应有尽有。

值得一提的是,与套房相连的面积超过500平方米的户外露台,可以远眺杭城群山、俯瞰西湖美景。这个季节春暖花开,露台上一片绿影,点上一份正宗的英式下午茶,整个下午都可以在此悠闲度过。偷得浮生半日闲,可不就是在西湖边喝喝茶,看看风景么。

同样在杭州依山靠水的西湖景观总统套房,还有香格里拉。

不过记者发现,这些顶级套房,除了面积大,功能齐全之外,其他硬件,也没有想象当中那样极致的奢华。

客人打个喷嚏就会递上热姜茶

对于名流政要、娱乐明星们来说,硬件并不是选择的决定性因素,酒店的服务才是关键。

入住这么大的房间,大到每一件家居的使用,小到每一个智能灯的控制,对于初次下榻的客人来说,都不是那么熟悉。于是,24小时贴身管家,成为了总统套房不可缺少的软实力,能够让客人在有限范围内享受到最极致的服务。

比如,在凯悦酒店,每一位“总套”的客人入住前,酒店都会先了解顾客的喜好(例如:喜欢什么样的枕头、喜欢什么样的香味、早餐有什么需求),等客人在房间Check in的时候再进行一次确认。客人有一对一的24小时贴身管家,贴身管家可以根据客人的喜好帮助点餐、根据客人的行程安排车辆,甚至在客人希望出游的时候制定旅游方案、陪客人去买纪念品等等。

在万豪酒店,如果服务生在大堂看到有客人打喷嚏或咳嗽,客人回到房间就会出现一杯热腾腾的姜茶。他们曾经接待过一位美国航空公司的机长,当时他的贴身管家希望在他劳累飞行之后给他一段享受的时光,特地与西点部沟通,私人定制了一个飞机模型的蛋糕,使得这位captain非常意外,也非常开心。

而杭州香格里拉负责总统套房的每一位贴身管家,都出自香格里拉的管理学院,经过严格的培训和考核,才有资格获得管家认证。只要客人一个电话,就会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说,曾经有一位入住总统套房的客人,习惯晚睡晚起,凌晨3点是他的晚餐时间,厨师和服务员为客人提供完晚餐才下班,而贴身管家则一直等候陪伴客人用完晚餐。了解到客人有餐后散步的习惯,贴身管家还陪着客人在酒店内散步,欣赏西湖的夜景。

市中心老牌“总套”入住率下降

然而,在一些杭州市中心的五星级酒店,因为装修过于传统、缺乏新鲜感、风格平平等原因,近些年总统套房的入住率有所下降,而一些仅次于总统套房的高级套房,如主席套房、明星套房、个性套房等,反而更受青睐。

在黄龙饭店,比总统套房风头更劲的,就是“东方印象楼层”的主题房间。据说,凡是有明星到杭州来开演唱会,都喜欢住在这里,王力宏、齐豫、黄小琥、潘越云、万芳等明星,更是对这里的房间印象深刻,赞不绝口。

在“东方印象”4间不同主题的房间里,运用了鲜艳而大胆的撞色,而各种家具、装饰、摆件,全部都是由欧洲设计师设计、以中国陶瓷艺术为元素打造的,处处体现了时尚精致、低调奢华的品味。就连浴室镜框上,都能看到西湖的绿草蓝天等令人惊喜的细节。

杭州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位于酒店24层的21间复式套房,也因为个性十足,精致窝心,颇受客人喜爱。整个楼层都是上下两层的复式套房,房间面积虽只有60平方米左右,但是布局像家一样温馨,一楼是客厅、卫生间还有迷你厨房,透过全落地玻璃墙,可观赏繁华城市景观、绝妙西湖美景以及开阔的运河广场,沿转角扶梯至复层,则是一个舒适安宁的睡眠空间。

同样位于市中心的万豪国际大酒店,也是明星们点击率很高的住所之一。不为别的,就为了这一个繁华的好地段,处于武林商圈的边沿,对于商务出行有很大的便利。(祝萍)

(责编:叶欣、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