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在线旅游企业重新“站队” 同程艺龙结盟对抗携程

2014年04月11日08: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线旅游企业重新“站队” 同程艺龙结盟对抗携程

  面对携程在酒店、门票等市场全面出击、甚至可能联手“大佬”百度的态势,同程、艺龙迅速“结盟”对抗。

  昨日,同程网宣布与艺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程将独家向艺龙提供景区门票库存,同时艺龙将独家向同程旅游提供大部分前台现付和团购酒店库存,同程宣布成立目的地事业部和长线游事业部。

  看重门票背后的市场

  有业内人士指出,各家争夺在线门票市场并不是看重单一门票业务,而是其作为入口带来的流量、消费和一站式平台价值。同程方面也表示,希望将门票预订领域的优势扩大到目的地的更多的消费领域,“用一张门票撬动整个休闲旅游市场”。

  同程旅游CEO吴志祥认为,过去十几年间,中国在线旅游第一阶段的主要特征是高度标准化的商旅预订,而未来十年,非标准化的休闲旅游将快速崛起,而门票正是休闲旅游市场的入口级业务。

  目前包括携程在内的OTA也开始发力这一市场。今年初以来,同程与携程也在景区门票市场展开价格大战,未来价格战仍将持续,以争夺市场份额。

  景区门票预订市场上,同程依然保持领先地位。根据劲旅咨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可在线预订门票的景区数量方面,五家主要门票预订网站排名依次为同程网、一块去旅行、携程、驴妈妈。

  吴志祥对记者表示,在整个旅游市场各家无法与携程展开竞争,但在各个细分市场上可以与携程一争高下,目前在休闲旅游市场也并没有绝对的领先者。

  昨日记者查询发现,艺龙还并未上线景区门票业务,公司方面称预计下周会披露进一步的合作细节。(记者索冬冬)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