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菲绑匪索要近7000万 赎金要求只针对遭绑中国游客

2014年04月11日09: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绑匪索要近7000万赎金

  马来西亚媒体10日报道,绑架中国游客高华赟的菲律宾劫匪提出了5亿比索(约合6981万元人民币)的赎金要求。

  赎金要求只针对高华赟一人,劫匪没有对一同被绑架的菲律宾籍酒店女员工达亚万提出赎金要求。

  马方派人与绑匪谈判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扎希德·哈米迪10日说:“我们已经收到劫匪的消息,他们要求5亿比索的赎金。我们已经派出团队和所谓的中间人进行谈判,要求减少赎金数额。”

  据悉,劫匪6日曾和高华赟家属通电话,当时没有提出任何条件。

  被绑架的上海姑娘高华赟家住在一栋6层的无电梯老式职工宿舍楼,住户多为普通家庭。有知情人士说,高父以前曾因工伤导致左手残疾,至今失业在家,高母是上海某医院的一名普通职员。

  警方逮捕菲籍女人质父母?

  沙巴州警方9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时称,自案发至今,警方为调查绑架案已逮捕22人,当中8人是重要嫌犯,大部分是非法女性外劳。

  警察总监韩查否认警方逮捕了同遭绑架的达亚万的父母,但达亚万的邻居却称,其父母均已被警方扣留。

  韩查说,所有被扣嫌犯都将受到警方质询,直到本月17日止。

  中马菲三方密切合作

  此外,韩查也证实,绑匪已不止一次致电相关人士,但他拒绝说明该电话是打给人质家属还是其他部门。根据以往惯例,绑匪一般会直接致电人质家属索要赎金。

  韩查9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警方已把此案列为绑架案,若此条罪名成立,绑匪将会被判死刑。此外,警方同时以非法拥有军火的罪名调查此案,若罪名成立,绑匪同样会被判死刑。

  韩查解释称,警方暂且不能透露太多案情,以免破坏救人行动。“我能透露的是(马来西亚)警方正与中国政府及菲律宾政府保持密切联系,三方充分合作。我们现在共同的目标是拯救2名人质。警方知道她们的下落,并且清楚她们暂时安全。” (小朗)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