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深圳地铁免费WiFi本月底开通 首批将开通三条线

2014年04月11日09: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地铁免费WiFi本月底开通

深圳市民期待已久的地铁WiFi将于本月底正式开通,首批将开通1、2、5三条线。

这是记者从昨日开幕的第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获悉的。昨日,光启与深圳市南方银谷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光启超级WiFi在地铁交通无线覆盖领域的应用与合作。

南方银谷执行总裁廖凯对记者表示,地铁WiFi技术由南方银谷自主研发、建设及运营。去年10月22日,地铁WiFi的全网覆盖已经结束。随后的半年时间里,进行了3轮大规模测试,主要在硬件和应用方面进行测试,目前,已经基本完成所有的压力测试。在测试中,已有3万深圳市民体验了地铁WiFi的高速和便捷。廖凯透露,本月底将陆续开通地铁1、2、5三条线路的免费WiFi。4号线会跟港铁协商后告知开通时间,3号线由于建设周期开始较晚,稍晚开通。

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介绍,超材料技术是一种新兴的材料逆向设计技术,基于此研发的无线覆盖方案能有效避免因信号导致地铁运行中断的情况。据介绍,这种基于超材料的无线覆盖解决方案,特点是高速度、高性能、绿色环保,可以实现精准的无线定向覆盖和高速网络传输,尤其适合交通枢纽、商业广场等高密度人流区域。

高速WiFi不仅覆盖地铁站台,同时,在地铁车厢内也能实现全面覆盖,乘客在地铁运行时也可以高速上网。乘客在乘坐地铁时,在进入WiFi环境后,只需连入“MyWiFi”热点,客户端会自动推出名为“我的”的APP应用下载页面,市民通过下载安装该应用,每次打开该应用,就可以自动连上高速WiFi。

据了解,目前上海地铁、昆明地铁同期正在施工,全国其他城市,如北京、广州、成都、重庆、青岛、贵阳、哈尔滨等城市也在全面展开合作。

(责编:李政杰、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