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深圳市教育局:学校组织春游需有安全预案

2014年04月11日09: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校组织春游 需有安全预案

  昨日上午,海南澄迈一小学在春游时发生巴士翻车事故,导致8名学生遇难。事件引起了社会对学生外出春游安全的担忧,(深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教育部门向来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学校组织春游需向教育行政部门报告,并一律制定安全应急预案以确保学生的安全。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制定的春游方案需要对活动进行全方位的安全评估,方案中还必须包括安全应急预案,以确保学生的安全。此外,教育部门还要求,在每次春游出发前,学校必须对学生进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出游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将风险降到最低的水平。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保险机制,增加学校保费财政投入,扩大保障范围,提高事故理赔额度。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不仅仅要做好春游的安全工作,平时学校的学生安全教育同样必不可少,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能够让学生在遭遇意外时减少伤害。为此,市教育局规定每学期开学的第二周是安全教育周,全市学校每学期还需安排10课时用于公共安全教育。在相关部门指导下,全市学校每一学期至少安排一次应急避险演习,有效地提高学生自救、互救的技能。(记者 姚卓文)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