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邓微:呼吁社会珍惜中华民族的自然遗产、文化遗产

2014年04月12日12:32        手机看新闻
名人对话第一环节全体嘉宾(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名人对话第一环节全体嘉宾(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夏迪)今日上午,由人民网、中国旅游报、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就中华民族的自然遗产、文化遗产保护问题,建设部世界遗产专家、教授邓微指出,全社会应该更多、更广泛的珍惜中华民族的自然遗产、文化遗产。

点击进入直播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以您个人的经验和想法,如何推进文化资源向旅游产品进行转化?

【邓微】: 我国家有45处世界遗产、文化遗产,包括文化景观,总量上居于国际上第二位。这些旅游资源在国际上具有深刻广泛的影响,它们的旅游资源品质都是国际顶级的。所以,在使用中华文化、中华世界遗产项目的时候,心中最重要的是保护再保护,珍惜再珍惜。因为世界遗产项目,风景名胜区,历史人文遗迹,是玻璃易碎品,如果它们消失了、破坏了就无法再还原历史的同等价值。

我在这里呼吁一下,希望全社会更多、更广泛的珍惜我们中华民族的自然遗产、文化遗产,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精神家园,更好地爱惜我们的风景名胜区。中华民族的文化遗产在国际上拥有广泛的影响,它的价值是任何一个国家所无法比拟的。

【以上文字源自文字实录】

点击进入直播

(责编:夏迪、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