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15日将上演月全食 我国大部分公众无缘目睹"红月亮"

2014年04月14日08: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日将上演月全食 我国大部分公众无缘目睹"红月亮"

  4月15日,天空将上演精彩的月全食天象,但遗憾的是,我国大部分公众无缘目睹“红月亮”风采。

  据了解,月食分为半影月食、月偏食和月全食3种。在这3种月食中,当属月全食最为好看。发生月全食时,由于波长较长的红光不容易被地球大气层散射,因此月全食期间的月亮也就变成了红色,也就是平常所说的“红月亮”。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长阎为国表示,全球每年月食最多发生3次,有时1次也不发生。一般来说,看到月食比看到日食的人要多,因为只要在夜半球一般就能看到月食,而日食一般有一个狭长的带状,看到的人相对要少。

  阎为国介绍说,本次月全食发生在我国的下午,因此,我国大部分公众无缘欣赏,只有极东北地区及部分东部沿海地区可以看到一点点半影月食。如果有公众对此次月全食感兴趣,可以借助互联网、电视、新媒体等媒介渠道关注。(记者 周润健)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