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川地震遗址将数字还原

2014年04月14日09: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作为国家863计划项目的地质灾害遥感监测专项科学实验日前在四川省北川县启动。4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专家汇集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并将利用现场激光扫描和多角度摄像对遗址主要街道进行3D数字还原。

  据介绍,该专项科学实验属于国家卫星应用产业化项目和高分辨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由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联合国家地震局、西南交大、中南大学等单位组织实施。实验将通过卫星、飞机和现场人员等,充分利用高分辨率、多维度遥感数据、灾害现场以及基础地理等多源数据,提升地质灾害应急管理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为国家灾害应急、灾害救助和恢复重建提供支持。(记者张文)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