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甘肃酒泉出现沙尘暴 敦煌最小能见度450米

2014年04月15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14日下午,甘肃酒泉市敦煌、肃北两地相继出现沙尘暴天气。敦煌最小能见度450米,正处于春季旅游升温期的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民众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中新社记者14日傍晚从酒泉市气象台获悉,敦煌在14日15时44分许出现沙尘暴天气,持续时间约3个小时;肃北地区的沙尘暴出现于当日16时45分许,持续逾2个小时。目前,以上两地沙尘暴已相继结束,转为浮尘天气。

  酒泉市气象台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当日沙尘暴来临时间较短且风力并不强,预计不会有灾情出现。不过可能会对人体感官、民众出行、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造成影响。“敦煌、肃北今年以来干旱少雨也是此次沙尘暴诱因。”他表示,位于河西走廊西端的酒泉市每年春季都会出现这样的沙尘(暴)天气,此次属于正常现象。

  “沙尘弥漫,头发上、交通工具上都落满灰尘。空气中迷漫着刺鼻的土腥味,街上行人比平日里要少得多。”敦煌市民刘兴14日傍晚通过电话向记者讲述了沙尘暴发生时的情景。他说,好在当时风并不是很大,没有给民众生活造成太大困难。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气象台14日16时51分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称,该县党城湾镇已出现沙尘暴,能见度小于1000米,并伴有5至6级大风。未来6小时当地南山地区各乡镇均将出现沙尘天气。

  敦煌市气象局14日17时25分发布沙尘暴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敦煌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沙尘暴天气。

  此外,14日19时30分许,甘肃省会兰州市主城区电闪雷鸣,突降冰雹,并持续半个小时。 (记者 冯志军)

(责编:旦世伟(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