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旅客境外拍得价值50万珠宝 未申报入境被查(图)

2014年04月16日08: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旅客境外拍得价值50万珠宝 未申报入境被查(图)

  被查获的珠宝,在灯光下熠熠闪光。

  记者从皇岗海关获悉,近日该关在一位乘坐粤港两地牌小车的入境旅客手提包内查获的贵价珠宝,初估案值超过50万元人民币。

  4月14日一大早,一辆粤港两地牌小车从皇岗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入境,被皇岗海关关员自主挑查挑中。该旅客手中一直拿着的一个大大的、鼓鼓囊囊的手提包引起了关员的注意。经过开包查验,关员发现,包内装着24个首饰盒。打开这些盒子后,一件件珍珠、蓝宝石、红宝石、钻石、黄金首饰展现在眼前,有戒指、有项链、有吊坠。这些珠宝外形硕大、制作精致,一看就是贵重货。经清点,总计有24件首饰,共重283克。

  据调查,这批珠宝是该旅客从美国某拍卖行拍卖所得,该旅客展示了在拍卖行的购买发票,这批首饰总价值超过50万元人民币,未填写任何申报程序。

  目前,该案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皇岗海关负责人表示,携带高价拍卖品入境,通关时需主动按规定向海关申报。(记者崔宁宁 通讯员蒋昕摄影报道)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