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美洲出现“血月” 一年半内“四连环月全食”

2014年04月16日09: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洲出现“血月”

  4月15日凌晨,“血月”光临美洲。

  当地时间4月15日凌晨,美国上空出现2010年12月以来首个月全食。美国宇航局发布最新消息说,4月15日,在美国可以看到通体橙红色的“血月亮”。而从2014年4月15日到2015年9月28日的约一年半时间里,天文奇观月全食将罕见地连续出现四次。

  美国宇航局公布的消息显示,美国东部时间4月15日凌晨2时左右开始出现月全食,整个过程大约持续3个小时,月亮的颜色将由最初的亮橙色转为血红色,然后逐渐转为暗棕色,月全食最佳观测时间在凌晨3:45左右。月全食期间,月球落在地球本影区,大部分太阳光被地球大气层吸收,只有红光通过折射到达月球表面,因而呈现红色,人称“血月”。

  美国宇航局说,美国是此次月全食的最佳观赏地之一,但观赏效果取决于当地的天气条件。届时,公众也可以用肉眼见证这一精彩的天文奇观。

  从今年4月15日开始,大约每隔半年左右,就会出现一次月全食,分别是今年的4月15日、10月8日;以及2015年4月4日和2015年9月28日。在美国能全部或部分观测到。

  资料显示,此前300年,都没有出现过连续四次的月全食现象。而在本世纪,这一天文奇观出现的几率明显增加。美国航天局预估,下一次连续四次月全食的现象将在2032年至2033年出现。

  4月15日凌晨,在北美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都能欣赏到月全食,但大多数欧洲和非洲居民可能无缘此次天文奇观。(钟欣)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