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旅游机构盯上“免费WiFi团”商机 投入大业内不看好

2014年04月17日09:12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旅游机构盯上“免费WiFi团”商机

  对于不少出境游客来说,WiFi真的很重要。查地图、刷微博、发朋友圈、上网……没有WiFi的话,那就准备好大米,买张电话卡,为当地运营商做点贡献吧。

  近日,携程网通过对来自78个城市数千名游客的随机问卷调查,发布了2014《出境游免费WiFi调查报告》。报告显示,90%的受访者认为免费WiFi是旅游行程中不可缺少的服务,在报名时会选择提供免费WiFi的旅游团。

  记者了解到,继携程投入千万资金在免费WiFi业务上后,杭州也有不少旅行社盯上了这块“蛋糕”,闻风跟进,将免费”免费WiFi团”作为卖点吸引顾客。

  “免费WiFi团”走俏

  不少旅行社纷纷跟进

  “前不久去日本玩,出发前在淘宝上买了张樱花卡,周卡3G流量80多块一张。”市民徐小姐说,“要是不用买电话卡,随时能蹭到WiFi多好啊。”

  今年3月份,携程首次推出”免费WiFi团”,服务范围将覆盖全球100多个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即便是在“高大上”的欧美,也能随时蹭到WiFi。

  “免费WiFi”团里,无线WiFi设备由领队保管和分配,按照每5个人左右一台配备。目前,已经在上海、北京、浙江、江苏的出境旅游者中首批获得免费WiFi服务。

  据了解,截至4月底,已经有超过10万人报名参加了携程“免费WiFi团”。

  记者了解到,杭州就有不少旅行社也推出了“免费WiFi团”。如今用WiFi留人,已成了旅游行业的共识。

  “4月初我们就组织了含有WiFi业务的团队赴韩国旅行,路线主要涉及《来自星星的你》的拍摄地点,报名人数多是韩剧迷,或说是有‘重度手机依赖症’的年轻群体,回来后的体验感都不错,但是无线WiFi设备有限,到5月中旬的10多个韩国团里,只有1/3是‘免费WiFi团’,如果市场反映更旺盛的话,我们将会推广到更多的路线中去。”中国国旅(浙江)国际旅行社韩国部王洪超说。

  免费WiFi设备投入大

  业内并不看好

  浙江省中国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从3月份到5月7日这段时间,公司联合韩国旅游局与第三方运营商合作,对韩国自由行(或参加含两天以上自由行的团队游)的客人赠送免费WiFi流量。

  然而,携程在免费WiFi设备和服务上的前期投入已达千万元,不是每个旅行社都能“烧得起”的。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杭州大多数旅行社还是采取了理性态度,并无增加“免费Wifi团”的计划。

  杭州光大星辰国际旅行社韩国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也有“免费WiFi”团在售,但不是作为卖点,有的韩国团配有这种设备,有的则没有。“无线WiFi设备毕竟有限,不能做到每个团每个顾客群都能拥有,只能说是一种增值服务,游客有需求的话,就可以使用。”

  杭州海外旅行有限公司东南部的俞经理告诉记者:“在东南亚很多度假胜地,如塞班岛、岘港、长滩岛…餐厅、酒店甚至是景区都有免费WiFi蹭的,确实没有太大必要做这个工程。”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