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国内首款自助行李托运系统投入试运行

2014年04月19日11: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首款自助行李托运系统投入试运行

   由中国民航大学联合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航信)、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共同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款自助行李托运系统,经过前期调试,18日正式在天津机场试运行。这一系统填补了国内自助服务应用领域的空白。

   民航旅客通过自助值机完成选座位、打印登机牌已是司空见惯的事,但带行李的旅客仍然需要到航站楼值机柜台前排队办理值机和托运行李手续。自助行李托运系统的出现,将使带行李的旅客不仅能以自助方式完成选座位、打印登机牌,同时还能自助完成行李托运。

   该系统集行李重量检测、体积检测、行李身份认证、旅客自助选座、登机牌及行李标签打印等功能于一身,与民航旅客票务系统及机场行李传输系统协同配合,不仅使民航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减少在机场的滞留时间,而且还将减小机场内值机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

   这一项目2009年在民航局申请科技立项并获批。经过项目组及企业一线人员共同努力,于2011年完成原理样机研制,通过项目验收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3项专利。2013年底,该自助行李托运系统获得了中航信颁发的入网许可证。

   专家说,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该系统不仅符合中国行业标准,而且更符合中国人及国外旅客的使用习惯。随着系统试用功能的逐步扩展,将给国内外机场为广大民航旅客带来更加快捷、舒心的服务。(记者 张建新、袁帅)

(责编:方开燕、王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