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名大学生海口五公祠秀汉服 称我穿汉服我自豪

2014年04月20日09:06    来源:南海网    手机看新闻

注意,“汉服控”出没 20名大学生五公祠玩穿越

云鬓轻挽,裙裾飘飞。4月19日上午,20位年轻人身穿汉服在海口五公祠聚会,他们站在“海南第一楼”等古色古香的建筑前合影留念,引来不少游客围观。据了解,他们是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在校学生,因酷爱汉服,通过“汉服群”自发参与了这次“穿汉服,秀民族文化”的活动。

汉服总被误认为韩服

女的曲裾妖娆,男的峨冠博带,这些年轻人到达五公祠时,有保安好奇地问:“你们穿的是韩国服装吗?”其中一位姑娘耐心地解释说,这不是韩服,而是汉服,像她身上穿的这种款式的服装,在唐朝时最为流行。

这位姑娘叫李宗阳,现在海师中文系读大三。她说,前段时间,出于好奇心,她上网登陆汉服吧游览,一下子被汉服牢牢吸引。“在朗诵古代诗词时,我们会憧憬庄子御风而行,或者是李清照莲池划舟的场景,不知不觉中,古典情结便深植于心。”

一路上,但凡有人说得出这是汉服,就会让姑娘们产生遇到知音的感受。最让她们惊喜的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看到她们时,赞叹了一声:“你们身上的汉服真漂亮!”

我穿汉服,我自豪

学中文的李宗阳说,感觉到身边的汉服爱好者越来越多,她的一位好友曾在网上订做了三套款式不同的汉服。

今年清明节那天,这些姑娘曾穿上心爱的汉服在海口得胜沙步行街游玩。当时也有不少人误以为她们穿的是韩服。这让她们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一开始只是感觉这种服装漂亮,才穿在身上。现在一穿上汉服,内心就感觉特别自豪,逐渐产生出了一种使命感,悠久美丽的汉服是民族不可遗忘的宝贵财富,我们展示的是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啊。”李宗阳说。

“我们渴望有一天,穿上这些漂亮的汉服在街上自由行走,没有人感觉诧异。”一位身穿曲裾的姑娘说。

(责编:郑婷婷、杨高宇)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