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颐和园一云龙纹望柱头被盗 园方用仿制品暂替

2014年04月23日08: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去年2月下旬,颐和园南湖岛涵虚堂南侧月台一云龙纹望柱头石雕丢失。颐和园管理处表示,初步断定该柱头为上世纪60年代之前的物品,是否为文物正在判定中。近日,云龙纹望柱头重现颐和园。但管理处表示,此柱头系仿制品,暂时代替原物。

  颐和园涵虚堂的云龙纹望柱头是涵虚堂南侧月台二层西侧北数第三个。去年11月起,包括涵虚堂在内的南湖岛整体进行封闭维修,本月20日,部分开始对外开放。昨天下午,记者从围挡外可以看到,被破坏的护栏石柱已经安装上了新的云龙纹望柱头。

  颐和园公园管理处证实,为恢复景观完整性,根据专家意见,通过参照现存柱头,采用传统材料对因被盗而丢失的涵虚堂望柱头进行了仿制与可逆性安装。在未找到丢失原物之前,暂时替代原物。(记者梁超)

(责编:旦世伟(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