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京定制公交商务班车有望手机支付

2014年04月23日08: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定制公交商务班车有望手机支付

   昨天,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时透露,截至目前,本市定制公交商务班车已开通84条线路115个班次,每天客运量3100多人次,现已累计运送超过30万人次。未来,定制商务班车有望实现手机支付。

  据北京公交集团运营部高级主管徐立泉介绍:定制公交的费用约为自驾车成本的20%至30%之间。不仅费用便宜,而且定制公交还可享受一定的公交优先政策,比如可以走公交专用道,在一些路口可以左转,比自驾车更快。徐立泉透露,本周五将再推出三条定制新线路,其中一条是天通苑到中关村的线路;还有一些招募的线路,如早晨由温泉到西二旗的线路,晚上由双井返回通州北苑的线路;还有一条是由黄村到丰台总部基地的往返线路。

  市交通委还对定制公交过去半年的运行情况做了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在乘客群中,有60%至70%的乘客原来驾驶或乘坐小汽车出行,现在已主动放弃自驾车,公交出行。

  徐立泉称,应广大客户的需求,市交通委已把手机支付形式列入定制公交平台优化和完善计划中,现正在抓紧做设计,争取尽快让乘客用手机APP完成定制公交的预定和支付。

   (记者 刘欢)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