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巴黎各大旅游景点区少年扒手党公然明抢外地游客

2014年04月23日08: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少年扒手党拍拍取钱游客的肩。

  少年扒手党围攻取钱游客。

  法国巴黎是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但是多年来,活跃在巴黎各大旅游景点区的少年扒手党成为巴黎挥之不去的治安顽疾。他们专朝不了解情况的外地游客下手,群起而“窃”之,甚至公然明抢。

  据英国媒体22日报道,20日,一名外地游客去到巴黎圣母院旁边的一架自动取款机取钱。几秒钟内,该男子立刻被5名少年扒手党包围,扒手党包括三女两男,年龄大约是十几岁。他们肆无忌惮地贴近正在取钱的游客,实施公开抢劫。

  该名中年男游客感觉到有几只手伸向自己的背部和手臂,他吃惊地回过头来,发现自己已经陷入扒手党的包围之中。这几位少男少女毫无畏惧之色或闪躲之意,而是神情轻松地对游客上下其手,搜索他身上的财物。一名穿着白色运动夹克衫的女孩还直接伸手去抢夺刚从自动取款机吐出来的现金。

  考虑“系统性驱逐”

  少年扒手党公开作案的场景在巴黎已经变得司空见惯。上周,巴黎警方呼吁有系统地驱逐吉卜赛人。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也曾在去年公开表示,这些吉卜赛少年无法融入法国当地社会,应该被驱逐出境。

  这个主张引起法国一些慈善团体和人权组织的抗议,认为这不仅污蔑了吉卜赛社区,而且还涉嫌种族歧视。法国在前总统萨科齐执政时期曾大规模驱逐吉卜赛人,瓦尔斯上台后支持这种做法。 (熙怡)

(责编:旦世伟(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