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5人浮潜遇险被困澳洲小岛 沙滩上留SOS记号获救

2014年04月24日08: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人浮潜遇险被困小岛 沙滩上留SOS记号获救

  据外媒报道,一支由3男2女组成的5人队伍在澳大利亚昆士兰中部海岸参加浮潜探险时,由于突遇险情被困在一座岩石岛上。幸亏他们急中生智在沙滩上留下“SOS”的求助记号才被救援人员发现。

  事发时,由于船锚发生了故障,船在激流冲击下迅速飘远,而当时探险者们还在一座岩石小岛上。没有携带水、食物及其他生存必需品他们只得停留在一处无风的高地上。无奈之下,有人想出在沙滩上留下求救记号的主意,希望能有救援人员发现。此外,还有知悉他们此行计划的朋友留守家中,一旦发现这些人逾期未归也会想到报警的。时隔不久,昆士兰海警发现水面上漂浮的那条6米长的被弃船舶,迅速意识到可能有紧急情况发生。由于一直找不到弃船上的乘客,警方决定派出一架直升机继续搜寻。不久,机组成员发现了被困者留在事发地沙滩上的求救印记,准确定位后将他们带离险境。

  除了轻微晒伤外,这5名探险者并无大碍。 (钟欣)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