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天安门广场增摆4万盆鲜花 天竺葵为主角

2014年04月24日08:4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安门广场增摆4万盆鲜花

  天安门广场的常态化环境景观布置工作日前启动。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景观布置主要集中在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绿地,将以花球、花柱、花带的形式,增摆4万盆鲜花。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在花材应用上首次以天竺葵为主角,景观效果更加突出。

  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负责人介绍,今年摆放的花柱和花球数量与去年相同,其中,花柱12根、花球16个,花球直径约2米,东西各8个。目前,花柱、花球已经陆续在搭建中。

  此次花坛大约要用4万盆鲜花。除了小菊、三色堇等常用花材外,今年还首次大规模应用了天竺葵。景观设计人员介绍,天竺葵又名洋葵,是本市多年生的草本花卉,有红、白、粉、紫等多种花色。天竺葵开花相当密集,如绣球一般,特别适合应用在花球、花柱上,方便造景。

  据了解,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绿地的常态景观布置工作将在“五一”前后竣工,景观效果将延续5个月时间。期间,园林绿化部门将对长势不佳的花卉绿植定期进行更换。所有花球花柱将在10月中旬左右和国庆花坛一起撤展。(记者 王海燕)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