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旅客上山寨网买机票“花光”存款

2014年04月25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旅客上山寨网买机票“花光”存款

  为购买特价机票,侯先生误登录山寨机票网,在网站“客服经理”的遥控下汇款,结果被骗走7万余元。近日,海淀警方赴海南破获该起网购机票诈骗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2月5日,侯先生上网搜索特价机票,一家网站上显示机票全部特价。

  侯先生要买的机票原价2000多一张,而该网站三张票总价3000元出头,于是下单。没想到在付款时出现问题。侯先生拨通网页上的客服电话。客服经理说,出售的机票比较便宜,买票的人较多,服务器有些不太稳定,建议他如果着急可直接到ATM上付款。

  随后,侯先生通过ATM支付了3000元,结果发现订单仍显示付款未成功,机票未出。侯先生再次拨通客服电话,对方告诉侯先生需要再次操作,以便网站查明汇款去向,并保证其已支付的款项绝不会丢失。客服经理先是询问侯先生的卡内余额,然后要求侯先生配合,将7万元进行汇款,并告诉其汇款后这笔钱不会转出他的账户,这边查明汇款去向就会将钱返还。侯先生照做后却发现,账户内7万元已经成功转出,再给客服经理打电话时已无人接听。发觉被骗的侯先生随即报警。

  接警后,海淀刑侦支队立刻上报市局网安总队,并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通过查找收款银行账户,专案组发现事主被骗的现金分别被转到了4张银行卡内。

  经核实,专案组确定4张涉案银行卡取款地均位于海南儋州市,于是侦查员前往儋州开展工作。通过连续两个月的走访和蹲守,专案组最终锁定了谢某等4名嫌疑人,并于4月11日在儋州警方配合下将嫌疑人抓获。目前,谢某等4人因涉嫌诈骗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诈骗团伙的其他成员正在抓捕中。

  警方提示:网购过程中不要轻信搜到的订购机票信息,以及400开头的虚假客服电话。通常情况下,订购机票的正常汇款方式应为网上银行转汇,而不是通过ATM机进行操作。同时不要相信全额退款。(记者周鑫)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