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揭秘“值得一生等待”的寿司店 一套最低1800元

2014年04月25日08: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店里只有10个座位 一套寿司最低1800元

  数寄屋桥次郎寿司店门面非常不起眼,只有10个座位,需要至少提前一个月订位。

  数寄屋桥次郎寿司店,由现年89岁的小野二郎1965年创立。有关这家寿司店和小野二郎的故事曾经被美国导演大卫·盖尔布拍成纪录片《Jiro Dreams of Sushi》(中文译为《寿司之神》),该电影2012年陆续在美国等各国上映,使这家小店名扬美国,成为美国人到东京最期望吃上一次的超高级寿司店。这或许也是安倍特意挑选它为奥巴马接风的原因之一。

  这家店位居银座办公大楼地下一层,是全日本仅有的两家米其林三星餐厅之一。餐厅门面非常不起眼,只有10个座位,需要至少提前一个月订位。店里不卖其他菜品,只有一种包含20种寿司的套餐,而且由当日主厨决定寿司材料,价格取决于当日选用食材。而寿司店官网上标明最低消费3万日元(约1800元人民币),并限定用餐时间15分钟。

  尽管如此傲娇,据说吃过的食客们无一不感叹这是“值得一生等待的寿司”。

  据说,小野二郎从最好的鱼贩子那里买鱼,从最好的虾贩子那里买虾,从最好的米贩子那里买米。从醋米的温度,到腌鱼的时间长短,再到按摩章鱼的力度,小野二郎依然亲自监督。他会根据顾客的性别、用餐习惯精心安排座位,时时关注客人的用餐情况以做调整。

  但现在一般去店内的顾客,只能吃到小野儿子的手法。虽有老头子的监督,口感还是有分别的。而《寿司之神》在美国上映后,包括安妮·海瑟薇在内的许多好莱坞明星慕名前来尝鲜。(欣华 钟日)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