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日本水族馆黄金鲶鱼变黑 疑与日照有关

2014年04月25日08: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黄金鲶鱼变黑 疑与日照有关

  本报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男鹿市一家水族馆内饲养的一条鲶鱼原本通体呈金黄色,近日却有背部大半皮肤变为黑色之势。目前具体原因尚不明确。

  这条身长45厘米的黄金鲶鱼是本月3日在八郎湖被捕获的,8日起在水族馆中与游人见面。至今才刚过两周多的时间,就有变身“黑色鲶鱼”的趋势。此前该鱼眼睛为黑色,身上只有些许黑色斑点。

  水族馆的饲养人员今西洋平推测,黄金鲶鱼所在的展示水槽能接受到充足的日照,水槽里的黑色砂石故而吸收了一定量的紫外线。黄金鲶鱼变黑很有可能就是在这几个因素的联合作用下导致的。(宗禾)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