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五一小长假首日 京藏高速出京堵车达40公里

2014年05月02日08:0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藏高速出京堵车达40公里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首日,北京市多条高速出京方向拥堵。到昨日中午12时,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拥堵路段长达40公里。记者 高玮 浦峰 王远征 摄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首日,从清晨开始,北京市多条高速出京方向出现拥堵,其中京藏高速交通量最大。据央视报道,到昨日中午12时,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拥堵路段长达40公里,至下午,拥堵情况有所缓解。

0-16时京藏高速交通量16.72万辆

北京市交通委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0至16时,全市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130.74万辆,比前一日(106.16万辆)增长约23.15%,比去年同期(124.21万辆)增长约5.26%。其中,进京约58.13万辆,出京约72.61万辆。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大的路段为: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北沙滩至八达岭长城、京承高速出京方向望和桥至酸枣岭桥、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丰北桥至闫村、京哈高速出京方向朗府至香河、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榆桥至五元桥。

各高速公路中,交通量最大的是京藏高速。昨日0-16时京藏高速交通总流量约为16.72万辆,其中进京约7.50万辆,出京9.22万辆。

昨日从清晨开始,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就开始堵车。据央视报道,昨日6时起,出京车辆开始明显增多,陆续出现车辆排队情况,多处路段拥堵,行驶缓慢。昨日中午12时,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拥堵路段长达40公里,到昨日下午,出京方向拥堵情况有所缓解。

京藏高速北京段河北段都堵车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数据显示,5月1日,全国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公路运行基本正常,未发生严重拥堵事件和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

根据路网中心监测,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大幅攀升,大中城市周边、重点景区道路交通压力增加明显。从5月1日7时起,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杭州、成都、南京等大中城市的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多,出城方向高峰时段持续时间较长。

至昨日11时,大部分拥堵路段通行恢复正常。但受施工、交通事故和降雨等影响,京承高速北京段、京藏高速北京段、京港澳高速漯河至驻马店段等局部路段拥堵持续至15时左右,截至昨日16时,京藏高速河北省京张段仍在拥堵中。

■ 现场

时速10公里 车辆慢慢挪

昨日上午7时30分,新京报记者从北京西站出发,沿二环向北行驶,道路畅通,并无拥堵。到马甸桥至健德门桥路段时,车流明显增多,时速降至10公里。记者继续驾车向北行驶,从马甸桥到清河收费站共花费35分钟。

过了收费站后,拥堵情况稍有缓解,时速可至40公里,约一公里后,时速再次降至10公里,车辆缓慢挪动。

上午10时,周先生全家的车也堵在五环外的主路上,“前面的车龙根本看不到尽头。”他说。

昨日,经掐表记录,从清河收费站到北六环,记者驾车共花费1小时20分钟。与京藏高速出京方向的拥堵相比,进京方向车道比较畅通。

绕京新高速 节省半小时

4月30日上午,交通部门发布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易拥堵路段及绕行方案。对于容易拥堵的上清桥至回龙观路段,交通部门建议市民由北五环仰山桥或北苑桥向北,沿安立路或北苑路至立汤路继续向北行驶,至北六环马坊收费站,再向西行驶,由百葛桥驶回京藏高速。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记者由六环马坊收费站出高速,沿立汤路向南行驶,道路另一侧即为绕行方案中提到的“由立汤路经马坊收费站上京藏高速”路线。

南向北车道上,拥堵情况与京藏高速主路并无太大差别,加之路口都有红绿灯,因此车辆通行十分缓慢。

平西王府路口南公交站附近,孙先生和妻子一边聊天,一边缓慢挪车,“一个红绿灯到另一个红绿灯,半个小时都过不去,绿灯亮了好几次,我们堵在后面,只能看着发呆。”

车流里,还有到张家口迎亲的婚车车队。“弟媳妇家打了好几个电话了,我们还堵在路上。走哪条路都堵。”新郎的大哥说。

除立汤路绕行方案外,交通部门还建议市民“由北五环路G7出口驶入京新高速,向北行驶至北清路,然后向东行驶至辛庄桥,由北安河收费站再驶回京藏高速”。

昨日中午11时30分,记者体验该绕行方案,整条京新高速双向车道车辆稀少,通行毫无障碍,北清路至辛庄桥路段则出现拥堵情况。与此前记者直接走京藏高速相比,节省半小时。

此外,对于马甸桥至上清桥的拥堵路段,交通部门建议可沿学院路、学清路向北行驶,从上清桥回到京藏高速行驶;或沿北辰西路、奥林西路一线向北行驶,经北五环奥林西桥向西,从上清桥回到京藏高速行驶。

记者探访学院路和奥林西路两个绕行方案发现,两方案均可顺利通行,奥林西路较学清路方案更省时间。

■ 体验

菜市口至植物园半小时到

昨日上午8时17分,新京报记者打车由菜市口附近前往植物园南门,司机张师傅听说前往植物园,当即表示,“完了,我们可能要在五环上停车找厕所了”。不过,出租车经两广路至西五环,直到香泉环岛处才开始出现零星堵车,8时47分,记者到达终点。全程约22公里路程仅耗时30分钟,平均时速超过40公里。

同是上午8时17分,另一名记者也由菜市口打车,选择的路线则是根据交管部门发布的绕行方案,由阜石路定慧桥往西出辅路,经玉泉路、旱河路往北至闵庄路、香山南路前往植物园,8时55分,记者到达植物园南门,沿途并未发现大量拥堵状况。

市交通委介绍,昨日城市路网交通运行平稳,交通指数峰值达6.5,低于去年同期(8.4),7时-16时平均交通指数3.3,低于去年同期(4.3)。(记者郭超 李禹潼 何光 实习生李相蓉)

(责编:唐嘉艺、杨乐)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