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巴西堵车344公里什么样:时速80公里4个小时跑完

2014年05月28日08: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堵车344公里 巴西破纪录

  23日,巴西圣保罗堵车344公里。

  最近,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巴西圣保罗的车主们随时都要面对一百多公里以上的堵车状况。上周五(23日),这一交通堵塞的情况达到了最高值,当晚19时等候的车辆总长超过了344公里,此举打破了历史纪录。

  据德国《图片报》当地时间5月23日周五,在世界杯开幕式举办地巴西圣保罗,这座拥有1100万人口的大都市出现了历史上最严重的交通拥堵,有关部门表示,当晚7时等候的车辆总长超过了344公里,这一举打破了2009年309公里堵车的纪录。

  23日晚7时,整个圣保罗市道路都变成了一片红黄相间的汽车灯海,数以万计的小汽车排着队寸步难行。344公里是一个什么概念?如果一辆车保持时速80公里,则需要近4个小时才能顺利从起点到达终点。

  圣保罗是巴西著名的细雨之城,以天气多变闻名;同时,交通信号灯也发生大量故障。这一切都使其成为了著名的“堵”城,以经常大塞车闻名。这里的居民几乎每天都要忍受塞车的噩梦。据悉,圣保罗市区的人口多达1100万,而城市下辖地区的人口则超过了200万。巴西圣保罗市的街道总长度为1.7万公里,而当天拥堵的道路占到该城市整个道路的40%。因此,堵车超过100公里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而且在坏天气和周末的时候,堵车的距离会超过200公里。 (稻果)

(责编:连品洁、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