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山西发布旅游提示 适时调整人流拥挤行程

王燕君

2014年05月03日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发布旅游提示 适时调整人流拥挤行程

2日,记者从山西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获悉,针对往年假期期间游客常遇的问题,特别做出旅游提示,游客出行前了解交通运行以及景区客流情况,适时调整行程,避开人流拥挤区段、时段。

山西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的“五一假期出游提示”称,游客要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信息;根据自己的情况,妥善安排出行方式;文明旅游,尊重当地民俗风情;理性消费、正确维权,如遇跨省市等重大旅游纠纷案件,可进行投诉等。

山西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称,游客出行前可事先了解旅游目的地的气候环境、文化风俗、安全状况等相关信息,加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可根据旅游目的地、自身情况等不同因素综合考量,慎重考虑并选择出行方式,愉快出游、安全回家。

另外,游客要根据旅游目的地的天气状况,随时添加衣物。要注意预防常见病,如过敏性体质者出游时要注意花粉等过敏原。患有慢性疾病的游客,出游前应咨询相关专业人员,出游时应随身携带常服或应急备用药品,根据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出游在外安全第一,游客出游前可结合自身情况和游程安排,合理选购保险产品。

选择自驾游的游客,要了解组织者资质、团友信息等情况,并认真评估出行线路的风险,确保活动是在自己可控的范围内进行。自助出游的游客可通过广播、网络、官方微博等方式了解交通运行及景区客流情况,适时调整行程,避开人流拥挤区段、时段,以达到较佳的出游效果。

警惕以“免费”、“低价”为卖点,以及非正规的“旅游小广告”的宣传招徕。同时,游客在购物时切莫冲动,要看清商品价格、质量,并保存消费有效凭证,以确保自身权益不受侵犯。

《旅游法》和《旅行社条例》中明确规定,禁止旅行社和导游强迫旅游者购物,行程计划安排之外的购物及自费项目,旅游者有权拒绝参加。

山西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因故变更行程及购物等产生的纠纷或对旅游服务质量存有异议,游客应理性维权、文明协商、不宜采取过激行为,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王燕君)

(责编:吴昊、乐意)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