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推出"和绿色一起成长"植物认养项目

2014年05月04日15: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游客认养的植物
游客认养的植物

北京市四环以内的植物园,以温室植物观赏为特色的国家4A级风景区,世界花卉大观园近期推出植物主题认养项目。据悉,在北京地区,室外树木认养不少见,温室植物的认养却还是头一份。  

在花卉大观园,游客不仅能认养室外植物,还能认养温室内的天南海北、四季常青的国内外特色植物,从热带雨林的化石植物-桫椤、椰子,到墨西哥的大龙舌兰、巨人柱,还有台湾岛的嘉宝果、文殊兰等养育爱护世界植物的梦想,都能在花卉大观园实现了。

据公园方介绍,植物认养的项目方式为:

1.游客以个人或家庭为单位自由选择认养公园中室内或室外的树木、花卉植物,每年交纳一定数额的认养费,认养费包括必要的人工养护费用、药物肥料费用等。

2.公园发给每个认养人或家庭《认养护照》,认养护照可以作为年票使用,游客凭认养护照自由入园观察、照料自己认养的树木。

3.游客所认养的树木上,悬挂《认养证书》,游客可以选择在证书上印制儿童家人的照片,并附上花卉树木的名称、花语果语,体现人与树木和自然和谐共生,表达人们对于生活和未来的美好祝愿。

4.认养树木结出的一部分果实、种子,认养人可以带回家拥有。

5.公园不定期的将认养植物的生长、开花、结果的状态,拍摄照片、视频,发送给认养人观赏,并组织专家老师陪同认养人对植物进行植保养护和科普交流。

世界花卉大观园拥有400多种室外植物和1000多种温室植物。温室内植物大多是北方人不常见到的热带、亚热带的精品乔木、灌木,国内外最具代表性的各种珍稀树木花卉,琳琅满目,洋洋大观,肯定能让您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花卉主题认养”活动自2014年开始,长年开展。有意向的朋友可以致电87500843或15652311941,联系认养。首批认养游客还可以享受特别优惠。(胡正)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