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魏小安十视角解读中国休闲二十年 剖析休闲产业发展

2014年12月12日13:1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魏小安解读中国休闲二十年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12月10日,由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的“中国休闲30人”大讲坛第四讲在国家旅游局举行。“中国休闲30人”之一、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魏小安以《中国休闲二十年》为题,从休闲的历程、生活、产业、城市、区域、文化、研究、规划、服务以及发展10个视角深度剖析了二十年来中国休闲产业的发展。

  魏小安认为,休闲创造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是生活形态的根本变化,文化与科学研究起源于休闲。他说,休闲首先是态度,其次是方式,最后才是品质。魏小安指出了发展休闲的意义,他认为,休闲改变人类生活,休闲促进和谐发展,带动新的消费观念,提高人类小康指数和幸福生活指数。魏小安表示,从“不会休息就不会工作”到“工作是为了休闲”,这是社会观念的变化,目前,休闲存在持续增长的条件,要对未来中国休闲业保持高增长速度有信心。

  大讲坛最后,魏小安建议大家要“好玩玩好”,并提出了从容人生的“十闲”、品质生活的“十养”以及快乐经济的“十玩”。魏小安表示,“中国休闲30人”大讲坛的开展对中国休闲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讲坛继续做好、做精、做出品质。来自国家旅游局、各旅游企事业单位及各大媒体记者代表共百余人聆听了本次大讲坛。

    据介绍,“中国休闲30人”是中国旅游报社发起、今年7月在山东省烟台市养马岛宣布成立的,旨在搭建休闲业界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发挥成员所在行业的地位和优势,扩大影响,通过关注热点、研讨大势、引领时尚、建言献策,为推动休闲发展贡献才智。为充分发挥“中国休闲30人”在各自所处领域的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力,使他们成为优化休闲发展环境的推动者、践行者和宣传者,“中国休闲30人”制定了系列活动计划,包括“中国休闲30人”年会,“中国休闲30人”沙龙,“中国休闲30人”产业交流会、“中国休闲30人”大讲坛等。其中,“中国休闲30人”大讲坛是由“中国休闲30人”成员主讲、长年举办的公益活动。

  据了解,魏小安身兼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等多项职务。多年来致力于中国休闲经济的发展,组织成立休闲标准化技术组织,主持制定并发布休闲领域的国家标准数十项,主持多个国家和地方休闲规划与项目咨询,出版《中国休闲经济》、《休闲产业经济学》等多部休闲类专著。2014年7月当选“中国休闲30人”。

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主持大讲坛

现场座无虚席

认真听讲、记录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