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投入运营22辆公交车 市民可免费乘坐一个月

海南陵水增设5条城市公交专线

2014年05月04日15: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在“五一”假日来临之际,陵水增设5条城市公交专线正式开通试运营,22辆海汽城市公交车整装待发。

“真好,走出家门就有公交站,今后出行可方便多了。”家住陵水县椰林镇二中安置区的傅海全先生坐上刚刚开通的海汽城市公交送孩子上学,由于地理位置较偏僻,附近很少有营运三轮车经过,平时都是自驾摩托车送孩子上学。“现在正值炎炎夏日,有了公交车就是给群众送凉意,不用日晒雨淋,方便又舒适。”谈起开通城市公交,傅先生可是连连称赞。

据了解,陵水县增设了5条城市公交专线,投入22辆海汽城市公交车,正式开通试运营,5月份市民可免费乘坐。新增设的5条公交专线线路主要途经县人民医院、北斗小学、文化广场、桃万村、思源中学、火车站等主要区域,覆盖该县城区所有主干道,试运营期间,22辆公交车将根据各路线客流量高低机动性调配,大大方便市民们的出行。

海汽集团陵水分公司蒲经理告诉记者,试运营期间所有城市公交车统一按“一元”收费,日后,还将提供“老年卡”、“学生卡”等优惠公交卡的服务支持。

多年来受经济条件的制约,陵水公共交通发展步伐较为缓慢,群众出行也较为不便。因此,营运载人摩托车成了该县城区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随着摩托车的逐年无序增长,造成了城区交通的拥堵和混乱,也已成为城区交通安全的一大隐患。

城市公交的正式开通,大大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于城市公交的迫切需求。来自北京的邵菊岩老人感慨道,她到陵水的10个多月来,出行都只能乘坐三轮摩托车‘乱窜’,一直提心吊胆。“现在有了公交车,我们这些老人出门买菜,遛遛弯心里都觉得安全、踏实了。”

随着陵水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县城区的不断拓展,城市功能的逐步完善,陵水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作为城市建设的主要内容,遵循“为民、便民、惠民”的宗旨,着力破解全县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出行问题,加大投入财力物力和扶持政策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并作为一项践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主要事项来抓牢抓实。(王秀丽)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