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中纪委通报:“五一”期间52人凭白条进景区

2014年05月06日08:3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纪委通报:“五一”期间52人凭白条进景区

  “五一”期间,中央纪委和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纷纷采取行动,严查顶风违纪行为,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为查违规使用公车,各地纪委在去往景区的路上设卡,在景区停车场进行排查。为防止公款消费、公款旅游,在景区、饭店等场所查发票明细。

  节前发通知防反弹

  4月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设“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截至目前,已分4期连续通报719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

  北京、山西、黑龙江、山东、四川、贵州、西藏、新疆等省(区、市)纪委“五一”前夕纷纷下发通知,要求严厉查处各种穿着隐身衣的“四风”问题,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北京市纪委在官网开设了“‘五一’节‘四风’问题监督举报快线”专题,接受电话和网络举报,严查6类突出“节日病”。

  路上设卡查公车私用

  节日期间,多地纪检监察机关派出检查组深入风景区、餐饮场所等开展监督检查,对疑似顶风违纪行为迅速调查核实。

  在紧盯公车私用方面,中央纪委共晒出了6起违纪账单。

  案例一:5月1日上午,在通往天津七里海国家湿地公园的必经之路和公园大门口,天津市交警部门设点检查,对疑似公务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在公园停车场,执法POS机显示:一辆桑塔纳Vista和一辆桑塔纳3000的车主信息分别显示为某机关单位和某驻津单位,随即对这两辆车进行进一步调查。

  案例二:5月1日上午,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办公室驾驶员徐某驾驶公车到南平镇接亲戚,刚出南川区綦万高速南平镇出口,就撞到了南川区纪委督查组的“枪口”上。徐某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并退还了私用公车所产生的全部费用。

  发票明细查公款消费

  严查公款消费和公款旅游方面,多地查出拆分开具发票的行为。另外发现20起疑似公款出游,还有52人凭白条进入景区。

  案例一:“建行天津津南支行工会”5月1日16时7分、9分、10分,连续开出三张付款发票,金额分别为3600元、4400元、4000元;5月1日9时24分,中铁十八局连续开出两张发票,金额分别为1000元、1144元。

  案例二:5月2日下午,辽宁省纪委与朝阳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带队,来到朝阳市双塔区5家餐饮商家开展联合检查。通过查看商家电脑中的发票开具明细查询表、查询发票存根联等方式,发现了一些疑似公款消费的发票。

  案例三:重庆市武隆县纪委专门成立三个督查组,督查组在天生三桥景区售票点对5月1日以来开具的发票进行查验,发现多张疑似公款消费的发票,金额从405元到1223元不等。

  重庆市武隆县纪委督查组还在天生三桥景区游客中心,发现7张疑似公款消费的发票,其中包括5月1日重庆理工大学、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开出旅游费发票460元。(记者 邹乐)

(责编:刘佳、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