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海边“裸晒裸泳”国外也遭禁

2014年05月07日08:3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边“裸晒裸泳”国外也遭禁

五一小长假,海南三亚大东海公共海滩上又现“裸晒裸泳者”。三亚警方4日在公共海滩上安装监控摄像头和喇叭,对“裸晒裸泳者”取证并劝阻。虽然国外“天体海滩”不少,但是不是所有国家的政府都对“裸晒裸泳”持支持态度。

巴西:“裸上身”都不许

如果您刚看完《里约大冒险2》,应该对巴西充满了向往。在里约海滩边的马路上,随处可见身着比基尼的热辣女郎。

但是,巴西政府只允许在专门的“天体海滩”“裸晒裸泳”,其他公共海滩一律不允许裸体,甚至连“裸上身”都不许。

里约并无“天体海滩”,男士必须着泳裤,女士基本都穿比基尼。如果在不允许裸体的公共海滩赤身露体,会被警察带走。但驱车至里约周边的小城镇,可以找到真正的“裸体海滩”。

一些热情奔放的巴西人对于政府不允许“裸晒裸泳”很不满意。每年巴西各大城市都会举行一两次游行,要求政府取消海滩上的“裸体禁令”。

墨西哥:不允许不惩罚

墨西哥政府不允许在公共海滩“裸晒裸泳”,也并未指定某处为“天体海滩”,但是,在一些“天体爱好者”约定俗成的地点,也存在“裸晒裸泳”和“裸上身”的行为。对此,墨西哥警察一般睁只眼闭只眼,不会惩罚。

以前墨西哥曾有“天体海滩”,但15至20年前“天体海滩”遭民间机构抗议,随即被取缔。

虽然如此,但在墨西哥城,大型群裸活动屡见不鲜。2007年,美国著名裸体摄影师斯宾塞·图尼克就曾在墨西哥城市中心的宪法广场上,举行了一场1.8万人同时参加的裸体摄影活动。

此外,2008年和2010年,墨西哥城还曾两次举办“裸体自行车骑行”活动,呼吁人们关注汽车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和对行人、骑车人造成的危险。

澳大利亚:“裸上身”不过问

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只允许在两三处“天体海滩”赤身露体,其余公共海滩一律不准许“全裸”,否则会被警察带走。

但在澳大利亚,警察不会过问“裸上身”的人。在距离悉尼不远的普通公共海滩上,有时会有“裸上身”晒太阳的女子。

2008年,新南威尔士州保守派议员弗雷德·奈尔曾提交法律草案,要求禁止女性在新南威尔士州海滩上袒胸晒日光浴。奈尔说,女性在海滩上半裸晒太阳,显得非常无礼,法律应予明文禁止。

虽然当时奈尔的提案获得新南威尔士州议会一些主要党派人士的支持,但时任澳大利亚副总理吉拉德说,在沙滩上裸晒是私人的事情,因为“人们去海滩就是想以各种各样的方法享受”。

在澳大利亚有一些“裸体俱乐部”,这些俱乐部每当要举办“裸体聚会”,必须向当地政府递交申请。 (赵焱 陈寅 赵小娜)

(责编:叶欣、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