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剪刀手”佛像萌翻网友 专家称大拇指断掉

2014年05月07日08: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剪刀手”佛像萌翻网友 专家称大拇指断掉

    据新华社5月6日电近日,河南洛阳龙门石窟一尊从外形看右手酷似摆出“剪刀手”姿势的佛像萌翻了许多网友,引来一片膜拜。专家告诉记者,其实这是拇指断了1节的佛教手印,可能代表“阿弥陀佛”的意思。

  据了解,这尊佛像位于宾阳北洞,大约雕刻于唐高宗初年,佛像左手下垂,右手向前伸出3根手指,但由于大拇指被破坏,所以如今呈现出来的手势像极了人们现在拍照时伸出的“剪刀手”。

  龙门石窟研究院研究中心主任路伟告诉记者,这尊雕像的右手原本是大拇指、食指、中指3个手指都朝上的,后来遭到了破坏,拇指断掉了1节,而食指和中指之间又有些距离,所以被网友解读为“剪刀手”,这是一种很少见的佛教手印,可能代表“阿弥陀佛”的意思。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