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携程、途牛等23家旅行社遭投诉

2014年05月07日13: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携程、途牛等23家旅行社遭投诉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网近日发布了《北京地区旅行社服务质量投诉公告(2014年第一季度)》。根据公告,2014年第一季度,北京市旅行社服务质量监督管理所正式立案受理旅游者对旅行社的有效投诉36件,涉及23家旅行社。

  公告显示,36件有效投诉中,出境游投诉28件,涉及旅游目的地区域有:美国、泰国、韩国、日本、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马尔代夫、菲律宾、越南等地;国内游投诉8件,涉及区域:香港、云南、安徽、台湾、北京。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出境领队和国内导游服务不到位,擅自增加自费项目、降低住宿标准、减少旅游项目、变更旅游行程,购物退货、行前解约退费纠纷以及航班延误等问题。

  二季度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是人们外出踏青赏花的最佳时节,也是北京旅游从平季逐渐进入旺季的过渡期。公告中提醒,准备参加旅行社组织旅游的朋友们,在报名参团时,一定要直接与旅行社签好旅游合同,将旅游费用交付到旅行社的单位公账上,并索取交款发票和旅游行程单,千万不要轻易将旅游费用汇入个人账户。同时,不要轻信小区内的非法旅游小广告、中间商、“皮条客”的宣传与游说,防止落入以旅游为名的非法经营陷阱。

  游客在旅游团队的价格问题上,应保持理性选择。由于旅游产品不同、内容不同、服务不同,市场上会出现同样线路、同等天数在价格上的差异,这是正常的市场经营行为。关键是在于游客的自主选择权。我们建议您最好选择优质优价的旅游产品。

  在旅游过程中,如果发生了服务质量问题,游客可及时向旅行社提出意见,按照合同约定的内容履约或协商一致进行调整,减少损失,继续游程,共同采取有效的补救措施,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消除纠纷。如协商后仍达不成一致的,请您保持冷静、 注意取证、防止损失扩大。事后,游客可持旅游合同、旅游行程表、团款发票或收据以及相关证据和投诉材料到北京市旅游委质监所提请质量投诉。

  被投诉旅行社、投诉件数、经营许可证号

  北京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4件 (L-BJ-CJ00099)

  北京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4件 ( L-BJ-CJ00056 )

  北京途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3件 (L-BJ-CJ00144)

  海洋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3件 (L-BJ-CJ00014)

  北京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3件 (L-BJ-CJ00060)

  北京市民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2件 (L-BJ-CJ00291)

  以下旅行社各为1件

  北京钓鱼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L-BJ-CJ00079)

  北京东方世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L-BJ-CJ00108)

  中国太和旅行社有限公司 (L-BJ-CJ00009)

  北京永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L-BJ-CJ00290)

  北京美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L-BJ-CJ00361)

  北京天行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L-BJ-CJ00228)

  天马假期国际旅行社(北京)有限公司 (L-BJ-CJ00117)

  北京康祥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L-BJ-CJ000154)

  中旅体育旅行社有限公司 (L-BJ-CJ00077)

  中艺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L-BJ-CJ00035)

  北京新大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L-BJ-CJ00072)

  北京市首都旅行社有限公司 (L-BJ-CJ00274)

  北京永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L-BJ-CJ00225)

  北京中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L-BJ01297)

  北京联谊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L-BJ01036)

  北京万泰弘基旅行社有限公司 (L-BJ00904)

  聚众畅行(北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L-BJ01224)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