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第六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将在浙江义乌举行

2014年05月07日16:2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发表讲话(人民网 刘佳摄)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发表讲话(人民网 刘佳摄)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刘佳)以“旅游商品,智慧服务”为办展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六届旅博会)将于5月24日至27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由国家旅游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旅游局、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副司长王润华、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国龙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指出,旅游商品是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之一,是旅游者消费的重要内容,也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领域。为打造中国旅游商品品牌,提升旅游商品质量,引导旅游消费需求,增强游客购物信心,第六届旅博会专门设立了“中国旅游必购商品馆”,集中展示和宣传各地最具特色、最受旅游者喜爱的旅游商品精品,作为向海内外旅游者重点推荐的旅游商品名录。

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国龙表示,第六届旅博会有四大亮点,突出智慧旅游主题、突出户外休闲用品潮流、凸显旅游商品地方特色、强化配套活动实效性。展会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设现代时尚馆(主题馆)、艺术珍品馆(珠宝玉石类)、旅游装备品和户外休闲用品馆、中国旅游必购商品和乡村生活馆共5个馆,预计到会企业1200家以上。“今年旅博会的配套活动也很丰富,主要包括新闻发布会、开幕式、展览交易、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采购商大会、新产品流行趋势发布会、旅游商品对接洽谈会、购物旅游节、全国旅游必购商品集中展示、旅游商品设计大赛等。”

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国龙发表讲话(人民网 刘佳摄)
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国龙发表讲话(人民网 刘佳摄)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右二)、副司长王润华(左一)、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左二)、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国龙(右一)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刘佳摄)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右二)、副司长王润华(左一)、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左二)、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国龙(右一)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刘佳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佳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佳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佳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佳摄)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